英格兰顺利出线还不够 索斯盖特没全胜就是罪?

刘川11-16 0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随着客场以10比0的夸张比分战胜圣马力诺,英格兰最终以I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这也是三狮军团2021年的最后一战,如果不算加时赛和点球大战,索斯盖特的球队在全年19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唯一的缺憾是欧洲杯决赛主场倒在了12码线上。

jyfdkxajCI50_C3OBPXmubStH_1440x992.jpeg

三狮军团的2021始于今年3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他们一开始踢得顺风顺水,前5场比赛不仅取得全胜,而且灌进对手12球,本方球门仅有一次失守。不过9月初被波兰在最后时刻逼成1比1平,索斯盖特的球队在3轮之内连丢4分,生生将小组第一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

如果单看结果,英格兰被波兰和匈牙利逼平并未对出线造成任何毁灭性打击。他们最后两场小组赛面对阿尔巴尼亚和圣马力诺,以大胜轻松拿下,而另一边波兰一如既往地掉了链子,输给匈牙利之后,最终在积分榜上落后英格兰达6分之多。然而英格兰媒体和球迷却在之前那两场平局后开始对索斯盖特“祛魅”,这可能是比英格兰输掉欧洲杯决赛还要要命的隐忧。

外界对索斯盖特的不满体现在比赛过程上。9月初客场对阵波兰,三狮在第72分钟取得领先,但眼看球队在最后15分钟体力逐渐不支,索斯盖特居然直到结束都没有进行任何换人调整,这也是英格兰最近26年唯一一场零换人的比赛。而一个月后回到温布利,英格兰和匈牙利同样战成1比1,匈牙利凭借点球早早领先,但三狮在上半场结束前8分钟扳平,之后将近1小时面对匈牙利的铁桶防线无计可施。

当时索斯盖特唯一的调整方案是下半场在15分钟内将锋线彻底更换,但不仅场面上丝毫没有改进,第76分钟上场的亚伯拉罕还没坚持到比赛结束就又因伤被沃特金斯换下。赛后英格兰前国门格林的评语代表了很多名宿和媒体的意见:“如果你把自己锋线上的所有牌都在首发中打了出去,但又并未在比赛中收到成效,这才是真正考验球队主帅的时候。而英格兰的解决方案是率先撤下全队最具创造力的格里利什,进攻在最后时刻仍然没有任何起色,你是否对球队在温布利主场这样无可奈何的场面似曾相识?”

在欧洲杯点球失利、屈居亚军之后,英格兰从舆论到球迷仍然给索斯盖特予以高度评价,外界似乎很快形成共识,力撑索帅带队征战2022卡塔尔世界杯。不过事实却是不用英格兰输球,两场预选赛平局就足以动摇外界此前信誓旦旦的“全力支持”。在索斯盖特的率领下,英格兰罕见地连续两届大赛都以全程无负面新闻的状态完赛,取得了此前从未连续取得世界杯前四和欧洲杯亚军的成绩。用兵稳健、保持行阵和睦是索斯盖特的长项,也是他的无可取代之处,但要想在世界杯上取得质的突破,可能英格兰更应该祈祷幸运女神自始至终都站在自己这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