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热身男女队各有收获 休斯敦之旅机遇挑战并存

李婷11-15 1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进入到世乒赛的最后备战期,国乒兵分两路,一路在斯洛文尼亚打了为期两周的WTT比赛,一路在温州的封闭集训收官阶段进行了队内热身赛。由于本次世乒赛马龙、许昕、刘诗雯三名老将主动选择退出,因此在世乒赛前的实战演练中检验训练成果、发现问题,继而解决问题对这支即将出征的年轻队伍尤为重要。

WX20211115-182308@2x.png

来到国内的热身赛,男乒只剩下樊振东一人需要征战休斯敦,这也是他第一次真正以领军人物的姿态率队出征,虽然世乒赛场不再有难以抵挡的马龙,但依旧会有各位国内外好手对他进行围追堵截,不过从本次热身赛一路杀入决赛,并4比0完胜马龙夺冠的过程和结果来看,樊振东准备好了。

对于热身赛,樊振东清楚地知道目的就是发现问题,是不是拿冠军对他来说不是最重要的,对他征战休斯敦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更多是要找到比赛感觉,避免在世乒赛出现问题和隐患。不过能够击败马龙,这也会让樊振东带着更大的信念和信心去争夺自己的首枚世乒赛男单金牌。

相较于男队的冠军归属,女队此次热身赛并没有进行单循环淘汰,而是特别进行了性别大战,让女队员去和男选手硬碰硬。不同于男队的年轻阵容,国乒女队的休斯敦阵容还是十分齐整的,而他们在世乒赛的对手可以说就只有一个:伊藤美诚,和男队员的训练和比赛,能够让国乒女将带来更强的对抗性,让自身能力有着进一步的增强。

WX20211115-182540@2x.png

这样的性别大战中,几名即将出征的主力有赢有输,但输赢并不是很重要的,就像王曼昱赛前说的,就是希望通过这个热身赛把自己想要的状态打出来。从比赛来看,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也在和年轻男女队员的比赛中调整着自己的手感,力求达到赛前最好的状态。

作为巴黎周期的首个世界大赛,男队不能仅仅依靠樊振东一人撑场面,女队也需要进一步打压伊藤美诚的实力,年轻的阵容、年轻的战场,国乒的休斯敦之旅机遇和挑战并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