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年轻队员外战中吸取教训 技术与心理仍需磨炼

李婷11-15 1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即将出征休斯敦的国乒选手在两个不同赛场完成了世乒赛前的最后演练——国外赛场,梁靖崑手感正热,林高远、王楚钦、周启豪、王艺迪从比赛中找到了需要改进的问题;国内赛场,樊振东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陈梦、孙颖莎、王曼昱和陈幸同则在“性别大战”中收获良多。

60b1e647f3e8050669c69731.jpeg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落幕的第二站WTT斯洛文尼亚站比赛,国乒成功包揽了全部五枚金牌,相较于第一站部分选手状态堪忧,第二站比赛大家的水平逐渐回归到正常的赛道,虽然这两站比赛没有外国名将参赛,但对于年轻的队员们来说,久违的国际比赛并不好打。

梁靖崑依然是最令人放心的一个,在首站比赛中国男乒整体发挥欠佳的时候,他摘得冠军捍卫了中国男乒的荣誉,今天凌晨他在决赛4比3险胜王楚钦,“背靠背”夺冠,无论外战还是内战,梁靖崑都打得颇为稳健,延续了自己从乒超拿到世乒赛资格以来的良好状态。

除去梁靖崑,其他三名世乒赛选手在WTT比赛中都还存在一定问题。本站摘得亚军的王楚钦首站不敌刘丁硕无缘四强,虽然连续两站未输外战值得肯定,但作为东京奥运会的P卡选手,他的能力和潜力应该不止于此。不过第二站和梁靖崑拼到决胜局2分之差失利,也说明王楚钦的状态已经在回暖了。

然而林高远和周启豪是不能令人满意的。作为赛会头号种子,林高远首站止步十六强,本站输给梁靖崑无缘决赛;周启豪首站压根没能晋级正赛,本站不敌达科止步八强。虽然看起来二人的成绩都比上一站有了提升,但这样的程度拿到世乒赛场上显然是不够的,如果不能及时调整,世乒赛的前路恐怕会像这两站WTT一样惨淡。

609404ccf3e8f191f320bff2.jpeg

女队国乒只派出王艺迪和刘炜珊两人参加WTT的角逐,首站比赛两人成功会师,王艺迪摘得金牌,但第二站她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58岁的老将倪夏莲,虽然刘炜珊最终在决赛击败倪夏莲保住了冠军,但王艺迪的失利还是暴露出她比赛经验不够丰富、不能快速应对不同打法对手的问题,如果来到世乒赛,面对更多看起来实力平平但大赛经验丰富、心态更成熟的外国选手,王艺迪不能及时调整,恐怕还会“吃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