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连胜结束第一阶段征程 无解辽宁已展现冠军相

孔阳11-14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辽宁和广厦在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相遇,两支球队在赛前都是11胜1负。此役交锋的胜负,将会决定哪支球队以常规赛领跑者身份进入窗口期。

即便郭艾伦因为伤病没有出战,辽宁队依旧轻松的赢下了比赛的胜利。这样一来,辽宁队就以一波9连胜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征程。目前,他们是全联盟唯一一支仅有一场败仗的球队,冠军相尽显。

此前,辽宁便曾经和广厦展开过一场对决。当时,广厦还没有输掉过任何一场比赛。但在和辽宁的对决当中,他们被对手逆转击败。此役,辽宁队郭艾伦因伤缺席,这本是广厦完成复仇的大好机会。令人想不到的是,广厦全场比赛都有些不在状态,球队打得也比较着急。他们合计出现了22次失误,辽宁队多次利用广厦失误完成得分。仅是在第一节,辽宁就利用广厦失误得到了15分,早早便取得了领先。

郭艾伦缺席,辽宁后场还有赵继伟,他在本场比赛当中砍下了16分并且送出了11次助攻。外援福格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多次抢断对手完成转换进攻。福格只用了11次出手便贡献25分,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20。除了他们二人之外,辽宁另有三位球员得分上双。因伤无法出战的郭艾伦在场下表情很轻松,目睹着队友们赢下这样一场焦点之战。对于辽宁队来说,唯一的缺陷或许就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球队在大比分领先之后安排年轻球员出战,但这些年轻球员们的表现,多少有些令人失望,一度让广厦重新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在比赛结束之后,杨鸣还是肯定了此役辽宁队将士们的发挥。

d043ad4bd11373f0fe55d513d57639f3faed0451.jpeg

“这场大家拼得非常好,除了最后阶段场上的年轻球员可能经验有所欠缺外,整场比赛都比较好。艾伦与朱荣振都打不了,这场球我们少了两个重要的轮转,但这时候其他人多分担,都站出来了。”杨鸣说道。

其实,本场比赛就是辽宁第一阶段常规赛的缩影。虽然他们取得了联盟最佳战绩,但球队的阵容一直都不算特别完整。郭艾伦缺席了其中的6场比赛,韩德君同样也有过轮休的经历,外援福格刚刚到队才不久。可即便如此,辽宁队第一阶段依旧没有遇到什么艰难险阻。当有球员缺席的时候,还会有其他人能够站出来。辽宁队阵容深度上的优势,在这一阶段体现得淋漓尽致。

更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两个赛季总决赛的兵败,似乎让这支球队对于总冠军有更多的渴望。全运会的夺冠,更是让他们的自信心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从新赛季球队的表现来看,辽宁队阵中多位球员的个人实力都有着明显的提升。尤其是郭艾伦,虽然他只出战了7场比赛,但是他处理比赛的方式,他在投射方面的进步,都有助于球队在本赛季未来的征程当中走得更远。

在总结第一阶段常规赛的时候,杨鸣这样说道:“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了,也算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回去后,我还是会把球队好好调整一下,因为还涉及到一些伤愈归队,包括外援的竞争安排、调整状态等问题。”

接下来,辽宁队阵中有四位球员入选了国家队集训名单,他们有可能会前往日本参加世预赛的比赛。其他球员将会回到沈阳,备战接下来的第二阶段常规赛。赛季开始之前,广东、辽宁、浙江被看做新赛季最有可能赢下总冠军的三支球队。尤其是卫冕冠军广东队,他们的阵容并没有什么变化,还迎回了易建联。但就第一阶段来看,联盟诸强似乎都还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辽宁队不论是从球员状态、阵容深度等等各方面,看起来都是现阶段整个CBA竞争力最为强大,也是最具冠军相的球队。

接下来,辽宁还会在第二阶段常规赛当中迎回他们的大外援。届时,球队的竞争力自然就能拿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他们与总冠军之间的距离自然也就会越来越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