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季前赛首秀可圈可点 积极融入球队拥抱新生活

季孟年11-14 11:08

记者季孟年报道

东南墨尔本凤凰即将开启他们新赛季的征程,本周六他们与悉尼国王展开了一场季前赛的较量。中国球员周琦,在本场比赛当中先发出战,用10分8篮板的成绩单开启了自己的NBL之旅。

离开CBA前往NBL效力,对于周琦来说这是他职业生涯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原本周琦入境需要隔离14天,但是澳大利亚药监局此前宣布认可科兴与国药两款中国疫苗,因此周琦提前结束了隔离,与球队完成了汇合。现如今,周琦已经开始和球队合练,不过他的竞技状态依旧还没有来到最佳水平。

“之前隔离,没有怎么系统训练,现在身体状态还不是特别好。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融入球队,跟上球队的节奏。”周琦说道。

除了进行基本的恢复训练之外,周琦最近还在观看凤凰队的比赛录像,希望能够尽快融入球队。不少人担心周琦会因为语言问题,很难与主教练、队友沟通。周琦表示,自己此前有过在NBA的效力经历,至少在篮球层面,周琦已经可以和队友们进行相对顺畅的语言沟通。此外,凤凰队也为周琦安排了翻译人员,可以帮助大魔王更好的融入球队。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4176446361_1000&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季前赛首战,周琦的竞技状态还不是特别理想,与球队之间的默契也还在培养之中。他表示,自己还在熟悉球队的体系,身体机能也在恢复过程当中。接下来季前赛出场时间是否会增加,还要听从教练的安排。但是,等到常规赛结束之后,他的轮换时间就会稳定下来。

谈及新赛季的目标,周琦这样说道:“我就是把我的优势发挥出来,在防守端给球队做出贡献。我们球队外线攻击手很多,对于我来说就是在防守端投入更多精力。很多人杜认为我希望借助NBL重返NBA,但我其实更专注于在NBL有好的发挥,在这种级别联赛当中磨炼、提升自我。”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凤凰队其实就已经组建起了一套实力不俗的阵容。澳洲国手克里克是球队的核心,内线还有周琦与布罗克霍夫。球队的小老板埃克塞姆此前被火箭队裁员,如今还是自由身。凤凰队的总裁汤米·格雷尔表示,如今凤凰队还有一个名额空缺,埃克萨姆也是球队可能会选择的选项之一。如果这位后卫球员能够加盟,凤凰队新赛季的确有在NBL冲击总冠军的可能。“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去帮助球队,把自己的优势都发挥出来。”周琦说道。

除却在球场上融入球队之外,周琦也正在拥抱澳洲的新生活。他为自己购买了一辆新车,作为日常的通勤工具。此外,周琦还在球队当中秀起了厨艺,他的队友阿德南称呼周琦为球队的“大厨”!相较于之前在休斯敦,如今周琦更主动的融入到了当地的生活当中,为自己的NBL生涯开了一个好头。

接下来,便是静待周琦在常规赛当中亮相,那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