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厨砸锅致敬李铁 孟菲斯纪录夜荷兰作死推迟出线

杨健11-14 09:32 体坛+原创

黑山 2比2 荷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一手掐死的悬念,又一手拽回来了,自主场拿下土耳其以来,荷兰队似乎提前进入了歌舞升平模式,做客波德戈里察,赛前得悉挪威被拉脱维亚逼平后开始提前庆祝的橙军,显然低估了主队黑山的战斗意志,2球领先后“卧底”级别的防守、托大的换人,让荷兰队遭遇绝平同时,也无缘提前1轮直通卡塔尔。诚然,下轮只要战平挪威,就锁定小组头名的荷兰队,主动权仍在己手,但球队还没大功告成就盲目乐观,难道忘了欧洲杯上被捷克下克上的惨痛教训?

1636853235846.jpg

某种意义上,荷兰队的谜之自满,都是被范加尔带偏的:赛前发布会上,谈及近期状态欠佳、但仍进入首发的前锋马伦,老帅在强调马伦“已经准备好了”同时,还做了一个双手挥拳的手势予以强调;赛前踩场,挪威久攻拉脱维亚不下只收获白卷,心腹大患跌跤,“范大厨”笑逐颜开:“我在手机上收到了即时比分,我开始庆祝,其他人也跟着加入进来。”毕竟,已经无缘出线的黑山,看似掀不起什么波澜,但范加尔或许忘记了,正是黑山队2比2逼平土耳其,让开局狂野的星月军团自此踩下刹车,如今出线都要仰人鼻息。

年末国家队战事只剩2场,荷兰队多人在本场迎来里程碑:小布林德第87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追平海廷加和西多夫,正式跻身队史前10,进一步抛离和父亲距离。而已经创造荷兰队自然年进球纪录的孟菲斯,也全不似俱乐部的打铁。克拉森禁区内被绊倒,走上12码的巴萨前锋轻松命中,至此,橙军10号已经9次为国家队点球破门,超越科曼独居队史榜首。但倘若认为荷兰队半场顺风顺水,则是大错特错,约沃维奇过掉比尔罗推射打在边网、武亚契奇角球接力顶高、扬科维奇远射被扑,上半时两队攻势基本相当,主队所缺的,或许只是临门一脚。

眼见上半时五五开,赛前对马伦格外有信心的范加尔,也不得不推翻了自己的部署,半场过后就用贝尔温取而代之,热刺边锋的运动能力给对手制造不小麻烦,这也解放了上半时助攻不多的邓弗里斯,国米右闸标志性的前插传中后,孟菲斯心领神会脚后跟推射破网,自此与罗本和博格坎普并列荷兰队史射手榜第4位。自1972年南斯拉夫球员巴杰维奇以来,孟菲斯是首位自然年为国家队打进15球的球员,13个预选赛进球,也让孟菲斯成了亨特拉尔和范佩西之后,荷兰队第三位大赛预选赛进球上双的球员,但世预赛还没踢完,孟菲斯已经分别领先了两位老大哥1球和2球。

1636853413397.jpg

gettyimages-1236546587.jpg

比赛还剩半小时出头,自信3分落袋的范加尔,开始让主力们休息,维纳尔杜姆和弗伦基·德容先后被换下,但库普梅纳斯和格拉芬贝赫国家队经验毕竟有限,对场面缺乏控制,而上半时表现活跃、只差一个进球的丹朱马被新人诺阿·朗换下后,橙军的主心骨只剩了范戴克与孟菲斯。而同步进行换人调整的黑山队,保持了场上的高压态势,此时荷兰防线开始犯错:先是德弗赖面对对手肋部持球既不上前紧逼、也未收缩禁区,从而被对手直接打穿扳回一球;随后,布林德又在门前站住位置的情况下,被对手泰山压顶争顶破网。而进球的武科蒂奇和武伊诺维奇,都是下半时被换上场,全场下来黑山队射门比荷兰还多1次,平局看似偶然,实则并不意外。

上次荷兰队2球领先,却最终没能拿下比赛,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7年前,那场被捷克队逆转的2比3,至今仍是经典战事。但彼时正值新老交替期的荷兰队,输给黄金一代也是实力使然,但被黑山逼平,范加尔丢掉了三进宫以来最可惜的2分。这也意味着末轮主场与挪威之战,荷兰队至少需要1场平局,才能确保头名。而双方首轮在奥斯陆,占尽优势却未拿下比赛的橙军,对挪威也不是完全有底。赛后疑似脚踝受伤的德容,在复盘时也难掩失望:“我们犯了个大错,提前出线对球队的努力而言是个很棒的结果,但我们没有做到。下轮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我不害怕周二的比赛,至少我可以出场。”

World-Cup-qualifiers-The-Netherlands-gives-double-lead-from-han.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