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终于取得赛季首胜!主帅一度需靠服药缓解压力

孔阳11-13 19: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宁波终于赢下了他们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此前,同曦在与宁波的较量当中拿到了他们本赛季至今的唯一一场胜利,而在双方的第二回合交锋当中,获胜的球队变成了新军宁波。

比赛结束之后,宁波队众将就像是拿到了总冠军一样。此前12轮比赛,他们无一胜绩,动不动就惨败对手30分以上。但在今天与同曦的这场对决当中,宁波队没有再让机会旁落。比赛的第二节和第三节,他们合计净胜对手20分,最终以108比92击败了对手。

“首先要表扬一下所有队员,这场他们打出了自己的东西,打出我想要的防守。这场比赛我们有22次抢断,这是我认为本场球最大的亮点。但是本场比赛我们仍有不足,篮板球、身高依然是我们的软肋,之后会有针对性训练。今天打出了朝气,108分是我们得到的最高分,这场比赛打出了气势,相信会给之后比赛增加信心。”主教练李可在赛后说道。

宁波队小外援特罗特此役砍下了14分10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在他的带动之下,全队另有4位球员得分上双。尤其是老将张彪,本场比赛他仅用13次出手就砍下了25分,此外还贡献了多达6次的抢断。“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对我们队往下走,建立了扎实的信心。我们队从组建以来到现在,有很多不足,每天我们都在总结如何往前走。今天终于做到教练赛前制定的战术,我们执行的也非常不错,年轻球员也敢于发挥,像马振翔菜鸟赛季,三分(10中6),包括宁鸿宇和韩德龙等人,都很好的帮助到球队,这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收获,真的给予球队很大信心。”他在赛后说道。

微信截图_20211201120241.png

其实,宁波队赛季开局阶段的表现不可谓不努力。然而,他们的问题不仅仅是阵容相对孱弱,同样也和球队缺乏磨合有关。赛季开始前不久,这支“东拼西凑”组建起来的球队,才刚刚集结在一起。主教练李可表示,球队第一阶段就像是摸着石头过河,球队的化学反应在一点点行成中。“前期建队仓促,训练时间不足。比赛都是摸着石头过河,队员都在磨合,能走完第一阶段就非常不错了。而且球队没散,由老队员带着,拧成一股绳。后面窗口期还需要技战术磨合,而且我们球队很多大学生球员,在体能方面问题很大,包括基础。第一年对他们没太多要求,能打出他们特点就行。”他说道。

张彪表示,在球队磨合的过程当中,主教练李可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有些时候甚至需要服用药品来缓解压力。虽说球队到现在也不过之赢下一场比赛,但对于这支球队来说也有着里程碑一般的意义。“球队延续了八一精神,就像待在部队,刚到队确实不适应,但通过与队友一起吃饭、训练,在一起比较幸福,年轻人在一起比较积极向上,比较有朝气。”张彪说道,“说实话,我来球队到比赛就两个月,彼此都不熟悉。跟教练一起吃饭、研究看录像,看到我们队的凝聚力。李导每天吃‘速效救心丸’,虽然‘每天’是开玩笑,但今天真吃了,压力非常大,我们每个人都很想帮他分担,但确实组队仓促。年轻球员展现了天赋,只是时间比较短。”

接下来,CBA将会迎来窗口间歇期,宁波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进行磨合,争取在第二阶段打出更好的表现。“希望窗口期我们多训练配合,下一阶段越来越好。”张彪说道。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