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真心耗不起!西蒙斯心理疾病成交易障碍

李喜林11-12 2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76人真心耗不起了!本·西蒙斯以心理问题为由不参加训练,同时76人队没法扣除西蒙斯的薪水。但是费城队近期受到伤病和疫情严重影响,导致缺兵少将,战斗力大降,影响球队战绩。76人需要西蒙斯归来或者用西蒙斯换取实力派球员。根据查拉尼亚的报道,76人又重新和凯尔特人进行谈判,但是情况并不顺利。西蒙斯的行情如今太差,那些球队根本不愿意出有价值的筹码。

缺兵少将,76人推动交易谈判

GettyImages-1233543864-e1635889054927.jpg

76人现在太难了,两位主将因为健康安全协议休战,他们是恩比德和赛布尔。此外,格兰特·里勒因为膝盖受伤归期未定,以赛亚·乔也是因为健康安全协议休战。托拜亚斯·哈里斯已经复出。

76人已经遭遇三连败,球队战绩从原来的东部第一下滑到东部第四。在没有西蒙斯的情况下,76人原本通过挖掘马克西进行了弥补。马克西是2020年21号秀,本赛季场均得到15.8分3.8篮板4.7助攻。作为一位二年级球员,他的表现相比菜鸟赛季有了大幅飞跃。

如果球队没有伤兵和疫情影响,即便西蒙斯缺席比赛,76人依然能够打出不俗的表现。不过,如今76人的伤病和疫情影响太严重。三连败76人着急了,球队目前在白白浪费西蒙斯这样一位全明星球员。如果西蒙斯能出场,76人的压力可以缓解很多。

要知道恩比德是首发主将,赛布尔是重要轮换球员,其中打了两场首发。根据查拉尼亚的报道,凯尔特人已经和76人就本·西蒙斯的交易展开了对话,表达了对这位全明星控卫的兴趣,不过双方的谈判目前还没有进展。

此外,凯尔特人跟队记者加里·沃什本表示,他询问一位联盟消息人士:“西蒙斯有兴趣来凯尔特人吗?”得到的回答:“是的。”也就是说,西蒙斯是有兴趣加盟凯尔特人的。

西蒙斯和球队已经彻底决裂,他基本上不可能再为76人队打球。即便西蒙斯出战,最终导致的结果是他不情不愿,和队友之间产生嫌隙,这种状况对于76人并没有好处。

对于76人来说,最关键的是找到交易西蒙斯的下家以及交易时机。只不过,西蒙斯现在的交易行情太差。他原本存在技术短板,让一些球队忌惮,又闹出这样一出逼宫大戏,让更多的球队不愿意碰这刺头球员。

行情不佳,索要布朗难成功

i.jpg

消息人士透露,凯尔特人和76人的交易谈判一直不太顺畅。76人方面要求,西蒙斯去绿军的任何潜在交易方案都必须包含杰伦·布朗。

问题在于,西蒙斯如今的行情比不上杰伦·布朗。布朗本赛季场均得到25.6分6.1篮板2.5助攻1.25抢断,投篮命中率49.3%,三分命中率39.7%,场均投进2.9个三分球。

布朗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场均得分20+,本赛季场均得分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布朗在上赛季以替补身份入选了全明星赛。

布朗已经成为全明星水准的侧翼得分手,持球进攻能力出色,无球进攻也不差,还有精准的三分球,放在任何一支球队都能适配。

相比之下,西蒙斯进入联盟这么多年迟迟没有练出投篮能力,上赛季的他场均得到14.3分7.2篮板6.9助攻,三项数据都创造职业生涯最低值。这位出道时被拿来和詹姆斯比较的全能前锋,竟然越打越退步。他的投篮仍然很差,缺少三分球,这在当今联盟是非常致命的。

西蒙斯的罚球也没有练出了,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仅为59.0%。西蒙斯的状况让人质疑他的未来发展空间。他不能投关键球,就连主帅里弗斯也多次在关键时刻将西蒙斯放在替补席上。

西蒙斯又撕破脸逼宫,这表明了他是刺头球员,这让联盟对他感兴趣的球队并不多。即便有意引进西蒙斯,也可能不会出很高的筹码。比如,凯尔特人传闻对西蒙斯感兴趣,但是他们不想出杰伦·布朗。

如果引进西蒙斯,绿军要失去杰伦·布朗,那么看起来是得不偿失。西蒙斯在绿军未必能起到杰伦·布朗的效果。西蒙斯还身背5年1.7亿美元大合同。

愿意接手西蒙斯,并且不在乎起大合同的球队并不多。此前传闻勇士、国王、开拓者、猛龙对西蒙斯感兴趣。但是勇士老板拉科布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引进西蒙斯。勇士本赛季战绩稳定,更不会引进西蒙斯影响球队化学反应。

那么传闻中的其他球队又是否愿意给出足够好的筹码。至少从目前来看,愿意给丰厚报价的球队还没有。

目前联盟各支球队还没有明确的赛季中期进行大交易的计划。毕竟赛季才开打不久,一些球队到了明年1月左右如果战绩欠佳需要调整阵容,才可能痛下决心引援。这也意味着,并不是很吃香的西蒙斯,眼下的行情不可能好。

心理疾病成障碍,76人太头疼

Ben-Simmons-8.jpg

西蒙斯的心理疾病成为了目前76人交易他的又一个难题。西蒙斯的心理疾病此前没有暴露出来,在逼宫的初期也没有曝光,到了76人要扣他薪水的时候才由他们的团队告知,之所以不参加训练是因为没有做好训练准备。

76人队对西蒙斯的态度也是一会一个样,一会传闻要扣除西蒙斯薪水,一会又传闻不扣薪水。

根据查拉尼亚的报道,西蒙斯已经向球队提供了帮助他解决心理问题的专家名单,球队可以接触到这些专家。但是未经西蒙斯同意,专家们无法向76人提供患者的私密信息。消息人士透露,西蒙斯在休赛期就开始寻求心理健康专家的帮助了。76人管理层在上周就他的复出状态与他进行了交涉,但西蒙斯重申了他没有做好准备的立场。76人内部人士说,他们不反对西蒙斯接受心理治疗,他们只是希望得到相关的反馈、明确其中的内容。

偏偏西蒙斯的团队以隐私为由没有告知球队详细内容。球员工会秉承人性化的态度,坚持认为只要西蒙斯团队向76人提供了他正在寻求帮助的心理健康专业人士的基本信息,76人就没有理由再对他罚款。也就是说,西蒙斯提供了他接触的心理问题专家,而这些专家告知76人,西蒙斯在他那里接受了心理咨询和治疗,那么76人就不能对西蒙斯罚款。

至于西蒙斯的情况多严重,什么时候能恢复训练,这些状况76人并没有掌握。那么西蒙斯的心理问题状况到底如何?别的球队更加无从知道。

凯尔特人愿意引进这样一位有心理疾病的球员吗?如果西蒙斯动不动就以心理问题为由缺席训练和比赛,引进他的球队会亏死。当然,西蒙斯心理问题的曝光也导致他的行情进一步下跌。

关于76人和凯尔特人的交易谈判。凯尔特人记者杰伊·金和76人记者里奇·霍夫曼进行了探讨。

杰伊·金的观点是,如果绿军能引进西蒙斯,会对球队有帮助,毕竟西蒙斯是三届全明星球员,是优秀的防守者和组织者。尽管如今外界对西蒙斯的评价主要集中在他不能做什么,但不能忽略西蒙斯擅长的方面。不过,杰伊·金也认为凯尔特人不应该将杰伦·布朗放在交易方案中,因为布朗和西蒙斯年龄相当,但是合同更小,进攻端更有威胁。

霍夫曼则认为,凯尔特人不妨给出其他一些交易筹码,比如罗伯特·威廉姆斯、斯马特等人。当然,可能要引进第三方进行交易。霍夫曼还强调,在他看来76人目前就是尽可能地推动最终交易。如果到了赛季中期,联盟的情况发生变化,达成交易的可能性更大。霍夫曼认为,76人用西蒙斯加上年轻球员和选秀权打包换取一位球星的可能性更大,而不是用西蒙斯换取多名球员。

按照霍夫曼的说法,76人是要奔着换取巨头去的,这样一来选择的范围更小了。76人要真正将西蒙斯送走,没那么容易完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