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德尚提拔新人 乔瓦梅尼与特奥站稳脚跟

王勤伯11-12 2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德尚无论怎么做,都会给人一种保守的感觉。战术保守,用人策略保守……有可能因为他的外表本身就很保守。当然他也给外界留下了太多的话柄,例如执教马赛期间主持引进34岁的莫伦特斯这样的老迈球员,或者2018世界杯多场比赛采取了格外沉闷的踢法。

不过,任何成功的教练都会懂得在自己被外界贴上的标签底下,悄无声息地注入一些新内容。德尚执教法国队过程中,有3次较多召入新人,一次是刚上任时,一次是2018世界杯前1年,一次则是2021年,也就是卡塔尔世界杯之前。

实际上,像乔瓦梅尼这样的球员,已经在上个月的欧国联比赛中留下了重要的印记,现在受到了皇马等球队的关注。

看看德尚近期提拔的4个新人:

乔瓦梅尼

乔瓦梅尼融入法国队的方式令人感到惊讶,他在这个世界冠军成员扎堆的地方仍然表现得很自信,在法国队踢球就像当年在波尔多亮相一样轻轻松松。这让人想起了为法国队首秀的姆巴佩,也是一上来就与众不同。

1e6f570c8b.jpg

现在乔瓦梅尼效力于摩纳哥,尽管这个球队的成绩起伏很大,但在科瓦奇的调教下,乔瓦梅尼却受益匪浅,他拥有现代中场球员所期待的几乎全部素质:身体对抗能力、后插上破门能力、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同时他还很勤奋,难怪10月份欧国联一战成名,皇马立即对他表示了密切关注。他可以踢4231或者3412的双后腰中场,也可以踢433或352的三中场,在博格巴缺席的情况下,乔瓦梅尼是理想替代者,在坎特缺席的情况下,乔瓦梅尼也是切尔西中场的理想替代者。未来德尚倒是需要担心,在乔瓦梅尼缺席的情况下,谁是他最合适的替代者?

特奥

特奥·埃尔南德斯一直希望能与他的同胞兄弟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一起参加世界大赛。

56c4ecf456.jpg

他经常在AC米兰的比赛中进球后模拟打电话的动作,敦促德尚给他打电话。后来德尚终于找到了他的号码。特奥也是在法国队一亮相就大放异彩,在欧国联半决赛中,他攻入对比利时的制胜球,然后在决赛对西班牙的比赛,他让对手认识到谁是圣西罗的主人。现在特奥已经可以提前宣布自己是法国队的固定成员了。

“摩托车”这个绰号是特奥被马德里竞技租借到阿拉维斯的时候获得的,现在他包揽了左翼走廊,他的哥哥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将更多出现在后防线中央。如果说有一个球员凭借自己的特色促使德尚改踢3412阵型,那就是特奥。这样的上位速度,真的是只有大排量摩托车可以做到的。

孔德

和上面两位刚刚入选就立即上位的队友不一样,孔德初入法国队的表现是灾难性的。

Jules-Kounde-France-TEAMtalk-1.jpg

德尚国家队的经验证明,最难上位的位置是后防线。法国分布五大联赛的优秀中卫很多,要想站到瓦拉内身边却不容易,于帕梅卡诺这种呼声很高的球员,得到的否认要多过肯定。

德尚对孔德喜爱有加,不知道他是否从孔德身上看到了昔日的自己。个子不高,但充满活力,年纪很小,却富有领袖气质,他最近两个赛季在西甲塞维利亚和迭戈•卡洛斯组成的中卫组合,是塞维利亚体育经理蒙奇在法甲淘到的一对宝贝。

不过,无论是在欧洲杯还是9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孔德都被放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欧洲杯对葡萄牙的比赛中,他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在世预赛对波斯尼亚的比赛中,他得到了红牌。

然而,德尚对塞维利亚后卫的宽容度明显要高过对待其他球员,于是,在10月份的欧国联比赛中,孔德在3412阵型的右中卫位置打出了好状态。他也直言不讳地说,之前在4后卫阵型里踢右后卫,这是他不太适应的位置。其实“不适应”也有一点勉强,因为他在塞维利亚确实时不时会客串右后卫,只不过那是权宜之计,而且和在法国国家队的要求完全不一样。

穆萨·迪亚比

这个勒沃库森边锋可能不太引人注目,因为在10月份的欧国联四强战中,他只是一个“躺冠”的成员。但是熟悉德尚的人都知道,穆萨·迪亚比在9月到10月的连续入选,已经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这位22岁的年轻人很有希望在未来的法国队拥有一席之地。

6c77b69b955282c3c555f245c84f05a6.jpg

正是因为法国队的锋线比较确定会是本泽马、格列兹曼和姆巴佩的天下,拥有不抱怨、不私下找媒体诉苦、不引发争议的替补对于德尚来说是格外重要的。德尚特别讨厌在球队战绩不佳的时候外界对他说,你应该用谁谁谁换谁谁谁。

穆萨·迪亚比当然不是一个傀儡,他的履历和潜质很受德尚喜欢:出自名门巴黎圣日耳曼,年纪轻轻在德甲豪门得到了重要的锻炼机会和持续成长。同时,在德甲效力让他的战术纪律性、比赛投入程度也得到了很好的培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