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国足12强赛最佳60分钟有哪些亮点?

耿鹏飞11-12 15: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耿鹏飞

在为换下洛国富和阿兰之前,国足的前60分钟踢出了不错的内容。

QQ截图20211112154927.jpg

①首发终于对头了:

攻击组合方面:洛国富、阿兰和武磊作为支点中锋后面的三叉戟是目前国足最好的组合,而张玉宁支点中锋此前几场比赛一直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把艾克森当做后手替补冲击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项,因为他和张玉宁部分功能重合,留一个归化球员当后手是合理的;

中场方面:终于上了一个专职防守型后腰徐新,事实证明,在12强赛级别的比赛,中国队大多处在以弱打强的状态,一个防守型后腰是必备的,此前让吴曦搭档一个组织性后腰、吴曦搭档两个组织性后腰(一个组织后腰+半个防守型后腰)或者让吴曦充当防守型后腰,效果都不够理想,本场徐新作为国家队A级赛首秀,出战67分钟,传球成功率81%,28次触球,2次传中1次成功,3次盘带1次成功,并有1次抢断和过人,表现基本及格,并且被换下场后国足中场防守空虚明显,一度有些脱节,对中场二点球的控制十分被动;

中后卫方面:对朱辰杰的信任很重要,作为队内唯一的00后球员,难得这个年龄段能打上国足首发和重要轮换,尤其在上一场对沙特发挥比较糟糕的情况下,这场朱辰杰有一次助攻非常提升信心,此外在防守端他的几次拦截和抢断都比之前稳健许多。

②个别球员表现有瑕疵但总体出色:

武磊:错过了一个绝佳的头球机会,但这种机会的射门完成度只是要得角度刁钻了些,最终结果也不算离谱,毕竟这场武磊依然靠抢点打进一球;

颜骏凌:国足丢的球颜骏凌有出击判断失误的责任,但本场他的几次扑救(总计4次扑救)和及时的出击封堵也都非常关键,而那个丢球,两个后腰在禁区内的防守也有一定责任;

徐新:作为国家队A级赛的首秀,已经算可以了。

朱辰杰:如上文评述,在对阵沙特发挥灾难级的表现后,本场回暖明显,基本没有明显失误,还贡献一次助攻,对阵沙特的学费没白交。

阿兰+洛国富:表现和球迷预期的以及之前替补出场时一样好,甚至他们在防守端的贡献以及前场的牵制作用比预期的出色,基本没有太大瑕疵。

③侵略性在12强赛永远是对的:

洛国富的推推搡搡、徐新的扫荡和本场主裁漏掉阿曼队阿格巴里3次踩踏犯规告诉我们,12强赛的舞台,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你可以不使坏,但必须得有狠劲儿,不然就得挨欺负,身体强壮如张玉宁也在阿曼的比赛中挨了欺负,这是经验,是教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