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国富阿兰3项数据傲视全场 带来希望却为何被换?

长乐11-12 0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世预赛12强赛第5轮,在国足1比1战平阿曼的比赛中,李铁执掌国家队以来首次派出3名归化球员首发出场。千呼万唤始出来后,洛国富和阿兰的联袂登场成为国足的亮点,他们两人不但多次制造威胁,还贡献了3项全场最高数据。而遗憾的是,在洛国富被换下后国足形势急转直下,3分变1分,洛兰配的首次首发,遗憾未抢到3分。

VCG111357125097.jpg

此前的4场比赛中,洛国富和阿兰均未有首发出场的机会。首战对阵澳大利亚,2人均未上场。阿兰后3场比赛全是替补出阵,洛国富仅在迎战日本和沙特获得出场机会,总计不过74分钟,但对沙特贡献了一个漂亮的进球。

此前外界关于洛国富的体能问题一直存在争议,包括前广州队主帅卡纳瓦罗以及董路等球评人,都认为其不具备首发的体能和身体状态。可单就本场来看,绰号野牛的洛国富绝对是国足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首发出现在左路的他凭借着强壮的身体和积极的跑动,狠狠压制住了阿曼人最为擅长的右路进攻,让对手疲于奔命。

从具体表现来看,洛国富第16分钟的一次射门折射,造成了武磊的头球攻门;第24分钟他狂飙突进杀入禁区后,险些完成射门。而2分钟后,接阿兰传球后,他原地旱地拔葱强力头槌,若不是对方门将神奇扑出,比分已经改写为2比0;而上半时结束前,阿曼球员在国足禁区内近在咫尺的倒钩射门,也是被洛国富及时头球解围。

第66分钟时,李铁进行换人调整。看到自己被换下的一刻,野牛十分不解,拍拍胸膛,示意自己完全没有问题,最终还是有些不情愿的下场。从数据统计来看,洛国富除了有2次射门和1次关键传球外,更有3次关键抢断,为本场最高。难怪连央视解说员贺炜也表示,洛国富的表现绝对可以拿到满分。

与洛国富不同,阿兰的位置在张玉宁身后,除了要肩负起进攻重任,他有串联的职责。凭借自己的出色盘带和技术,阿兰上半时的数次突破,都给阿曼防线制造了大麻烦,他短时间内几次轻松过人,一度让对方恼羞成怒下了黑脚。而他在左路与洛国富的那次直接连线,险些就完成破门。

阿兰出战的80分钟时间里,有1次成功过人和1次射门,3次被犯规和3次关键传球,均是全场最高。说明他是国足前场最具威胁和对手最畏惧的球员。

值得注意的是,就是在洛国富下场不久,阿曼队凭借在右路的角球扳平了比分。而阿兰被换下后,国足尽管创造了多次射门机会,却没有机会再改写比分。

从出线形势来讲,1比1的比分对中国队意味着创造奇迹的概率越来越小。洛国富和阿兰的表现尽管让人眼前一亮,但从结果论来看,他们依然未能拯救国足。李铁顺应民意,让三名归化首发出战的调整,的确带来了改变,且一度让人看到希望,可让跟更多人不解的是,他为何将状态正好的洛国富和阿兰换下?

对于33岁的洛国富和32岁的阿兰来讲,即使不考虑广州队目前的经济危机,以年龄和状态来看,他们也很难有机会再为国足冲击下届世界杯出力。而在还有5场比赛之际,他们期盼的可能只是能多获得一些上场机会,再为国家队拼一次。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