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塔:欧洲杯上我曾“生无可恋” 必须直面批评

罗梅罗11-11 23: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期国际比赛日,对于西班牙国家队而言至关重要。与希腊和瑞典的比赛,将成为决定球队能否进军卡塔尔的关键战役。在第一循环的比赛中,瑞典曾在自己的主场击败西班牙,而排名小组第三的希腊同样实力不俗。

西班牙队在本次集结参赛前,遭遇了比较严重的伤病困扰,多名原本被征召参赛的球员,在上周末的联赛中纷纷受伤。但与他们相反,莫拉塔在缺席了一个月前的国际比赛日之后,再次回到了西班牙队的阵中,接受《国家报》采访,尤文中锋谈到了自己对为国出战的感受。

回忆起夏天的欧洲杯,莫拉塔自然百感交集。他因为浪费绝佳机会,却稳坐首发饱受质疑,也在淘汰赛中用关键进球成为救世主,又在半决赛中罚丢点球再次成为罪人。莫拉塔回忆自己的这次欧洲杯之旅道:“在欧洲杯期间,有时我起床后,在房间里什么都不想,对于一切事物都缺乏渴望。直到下楼吃早餐看到队友,或者和妻子通电话时,才能真正开始全新的一天,并重新拥有对一切的渴望。”

谈到欧洲杯期间,人们对自己的批评,莫拉塔则坦承道:“世上没有完美的人,我们不是机器,但也知道人们对我们的要求,无论是怀着尊重的批评,还是对我发出嘘声的那些人,都不会激怒我,虽然这会使我困扰。但我们必须要迎着这些声音前进,展现对这些仇恨的态度。”

与今夏的欧洲杯时相比,西班牙队阵中又多了不少年轻球员的面孔,莫拉塔谈到球队的换代:“真的是太神奇了,当我17岁时,还在为了能勉强赶上一线队的训练进度而加倍努力,但是看看佩德里和加维现在的表现吧,现在他们就像32岁的老将一样。我问加维他住在哪,他说他刚搬出拉马西亚。妈呀,我们竟差了10多岁的年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梅罗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