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克爆发韦少回暖 热火罚球断电助湖人逃出生天

董倡硕11-11 15: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回到主场之后,湖人队终于从连败之中调整过来。本周二,紫金军团通过加时赛险胜黄蜂。今日球队迎来开季之后状态极佳的迈阿密热火,湖人再度涉险过关。此役,双方都没有以完整的主力阵容出战,湖人核心詹姆斯继续因为腹股沟的伤情休战,而热火队的侧翼关键巴特勒则在出场12分钟后便扭伤了脚踝,退出本场比赛。

实力相近的双方从比赛一开始就保持着僵持的态势,一直在相互拉扯,交替领先。算上加时总计53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没有任何一支球队的领先优势突破到两位数,比分曲线螺旋上升,犬牙交错。

到末节中段,热火队首次看到了收割比赛的希望,凭借着希罗的出色表现再加上湖人方面的进攻哑火,热火一度拿下了9分的领先优势。就在危机时刻,湖人队的新援蒙克成为了挽救球队于危难之际的奇兵。他在第四节比赛中出战10分钟,4投3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了11分,帮助湖人队瞬间将分差抹平。

微信截图_20211111151321.png

决胜时刻里,逐渐找到状态的韦少利用一次干拔和一次难度极高的转身后仰跳投帮助湖人队接连上分。实际上,在常规时间最后15秒,韦少曾手握绝杀对手的机会。面对塔克的防守,韦少足足消耗了13秒,最后在右侧选择干拔三分出手,遗憾打铁。其实,在双方战平的情况下,韦少完全可以突破到中距离,选择更加稳妥且手风极顺的两分球进行绝杀。本赛季,韦少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5.6%。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规时间/加时赛最后10秒内出手有机会领先的三分时,韦少生涯合计38投6中,命中率只有15.8%。很显然,韦少似乎并不该成为湖人队日后终结比赛的首选。

进入到加时赛,蒙克继续扮演奇兵的角色,一次三分命中一次突破得手,蒙克在5分钟里唯二的出手全部得分,帮助湖人队在加时赛中始终稳定掌握比赛的主动权。实际上,湖人队在最后阶段给了热火太多扳平比分的机会。布拉德利对邓肯·罗宾逊三分犯规、内线防守崩盘让阿德巴约达成2+1、安东尼边线发球5秒违例、希罗边线接球被完全放空、让戴德蒙偷得前场篮板再度为其送上2次罚球……湖人队一连串匪夷所思的失误,颇有要将胜利拱手相让的意思,可是热火并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

罗宾逊3罚1中、阿德巴约加罚打铁、戴德蒙2罚0中,热火队在比赛最后时刻获得了总计6次罚球机会,但是仅仅得到1分。凭借着热火加时低迷的罚球表现,再加上蒙克关键三分和漂移两分,湖人队连续第二场比赛通过加时获胜。此役,蒙克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3投10中,极其高效得到27分6篮板3助攻1盖帽,成为湖人队能够在主场取得两连胜的关键先生。

“我就是全力冲击篮筐。”蒙克在赛后谈到自己的强势表现时说道:“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我的队友会及时在进攻端找到我。我们的阵容里有不少人打不了,所以就是下一个我上的态度,我做到了自己该做的。漂移投篮可不是运气,我为这一刻训练了一辈子,我知道这球会进。能够击败热火这样的强队感觉很棒,他们在东部打得风生水起。这场比赛的结果告诉我们,有人受伤的时候,我们也可以赢下比赛,展现出了我们的团结。”

微信截图_20211111140359.png

除此之外,韦少的回暖同样是湖人可以取胜的重要因素。此役,尽管韦少出现8次失误,但是瑕不掩瑜,他以22投10中的命中率得到25分,同时摘下12个篮板并送出14次助攻,防守端也有1次抢断和2次封盖入账。

赛后谈到自己在第四节关键表现,韦少说道:“就是走上球场全力竞争,很幸运可以每天走上球场打篮球,我对我的队友充满了信心,对我自己充满了信心,我今天打得很不错。牺牲自己的身体,为了赢下比赛付出一切。我们拥有非常扎实的轮换深度,今天有8到10个人打球。比赛开始之前,教练就告诉我们必须要有人站出来帮助球队。这场比赛展现了我们的特质,我们的拼搏精神,我们不会屈服更不会放弃,特别是在现在的情况下,我们需要赢得胜利。”

韦少的回暖令人欣喜,湖人队防守效率的提升同样抢眼。根据美国媒体的数据统计,由韦少、蒙克、布拉德利、安东尼和戴维斯组成的五人组,在本场比赛中合计出战13分钟,虽然说百回合得分仅有100.0分,但是防守端每百回合仅丢65.4分,百回合净胜分高达34.6分。接下来,湖人还会继续在主场进行三场比赛,先后迎来森林狼、马刺和公牛,建立起主场赢球的感觉和信心,湖人队有望延续自己的连胜,等待詹姆斯的回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