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和张玉宁洛国富配合很好 有球迷格外有动力

马德兴11-10 0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阿联酋当地时间昨天(9日)晚上前往沙迦体育场内场进行训练。训练之前,中国队归化前锋阿兰接受了采访。阿兰表示,作为前锋,自己的任务就是执行教练的意图、帮助球队争取想要的结果。而且与阿曼队的比赛允许球迷进场观战,这会给球队以格外的动力,希望能够和现场球迷一起庆祝进球。

微信图片_20211110091559_副本.jpg

阿兰称,再一次回到了沙迦这个熟悉的地方参加比赛,“这是一个谁都知道的客观情况,而且也是十分困难的,但不管在哪里踢球,对我们来说要求和目标都是一样的。我们当然更希望能够在主场进行比赛,但现在我们不管主场在哪里,都一样去做好准备、踢好比赛。”

这一段时间以来,外界要求阿兰首发出场的呼声颇高,而且在西征阿联酋之前的一场热身赛中,他和张玉宁、洛国富等都取得了进球。在谈及与这两人的配合时,阿兰表示:“我们互相之间其实也已经是很熟悉了,因为我在北京和张玉宁一起踢过,而且和洛国富也是在俱乐部一起效力了很久,我们俩互相之间也特别了解。所以,我们相互之间的配合是非常好、相当不错的。我想,主教练不管选派谁上场,我们都会尽可能尽全力去打好比赛的并去提高自己。”

微信图片_202111100915591_副本.jpg

而在被问及是否会因此而赢得更多的比赛时,阿兰说:“我想这主要还是取决于主教练吧,到时候看他怎么安排。但是,这段时间里,我是准备得非常充分的,一直在为自己能够打更多的比赛而好好地训练、做好准备。”

不过,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国家队过去一段时间里一直处于封闭、隔离的状态,这多少会对球队、球员的心理和情绪产生一些影响,阿兰坦言:“在目前的情况下,想要找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其实是比较难的。因为现在这个情况也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只不过大家所面临的情况与程度各不相同而已。在病毒在世界上尚没有好转的情况,好像还没有特别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们现在基本上就是长期被封闭着,大家所能做的事情也不是很多,主要就是自己调节,在自己的房间里面,去找一个自己想要的放松方式,然后在场上的时候能够集中精神、集中注意力,按照教练的要求去训练好、争取上场时有一个好的状态;比赛的时候,就是按照主教练的要求去打。”

就目前整个小组的形势而言,由于积分不够,中国队和阿曼队这场比赛几乎就是一场“生死战”。阿兰称:“我作为一名前场球员,面对这样的比赛就是尽全力,和之前的比赛一样,而且,我一直也是这么去做的,不管训练还是比赛。主教练让我去跑,我就去跑;让我去传球,我就去传球;说要求我尽全力去踢好比赛,我就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去争取一个好的结果。”

尽管这次与阿曼队的比赛在沙迦进行,但和之前几场比赛不同,这次将允许有6000球迷进场观战。阿兰表示,“这对中国队而言是一个好消息,有球迷现场观看的话,真的是太好了,而且也太重要了。今年以来,国家队的比赛就只有一场在苏州进行时有球迷在我们身边、给我们支持。所以,这场比赛能够有球迷来到我们身边的话,我们将会找到格外的动力、会准备得特别的充分。而且,比赛有球迷的话,如果球队能够有进球,和球迷一起去庆祝,感觉也是十分美妙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