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胜四川豪取7连胜 为何李春江依旧难言满意

孔阳11-09 2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继上一场比赛大胜福建50分之后,上海队此役继续着自己的连胜之旅。面对四川队,他们以115比97击败了对手。此役过后,他们的连胜场次已经到了7场,排名也已经来到了联盟前三位。

从上个赛季开始,上海便是CBA知名的“土豪球队”,他们一直都在招兵买马。本赛季,上海队集齐了王哲林、任骏威、郭昊文、袁堂文等球员,还有外援富兰克林的加入。因此,在新赛季的开局接的,取得现如今9胜2负的好战绩,也并非令人意外的事情。但是,上海队的主教练李春江,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对球队的整体表现有些不满。“这场比赛我们第一节后半段,包括第三节,大家还是有些松懈,思想上没有完全投入。”他说道。

李春江之所以对球队表现不满,源于他对于队员们的高要求。虽然上海队并没有就本赛季提出过确切目标,但是如此大的投入,意味着他们一定希望能够获得足够好的成绩。自赛季开始至今,上海队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他们能够轻松击败那些实力并不算特别强大的对手。但在和联盟真正顶级强队交锋的时候,往往很难占到便宜。

揭幕战面对天津,他们轻松大胜对手。接下来面对四川,他们还是轻松取胜。但在第三轮与北京的交锋当中,上海就不敌了全华班出战的对手。后来与广东交锋,即便小将郭昊文在比赛之中发挥亮眼,但广东队还是在第三节后半段开始拉开分差,最终大胜上海15分。从那场比赛结束之后,上海便再也没有输掉过任何比赛。不过,他们所交锋的强队也只有北京一支,剩下那些比赛对手的胜率,普遍都在50%以下。

fd039245d688d43f1153681f7f55b9120ff43b3d.jpeg

面对那些整体实力并不算特别强大球队的时候,上海队的确有他们的优势。从阵容天赋上来看,联盟当中的确没有几支球队能够与上海队匹敌。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有外援富兰克林坐镇。虽说富兰克林本赛季由于一些场外因素的影响,整体表现并不是特别稳定。但是,他依旧能够交出场均17.5分8.5篮板外加10.4助攻的数据。放眼全联盟,富兰克林如今是场均助攻最多的球员。更为恐怖的是,他的场均失误次数只有2.7次。

然而,上海队并不是已经十全十美,球队整体的化学反应并不算出色,主要靠富兰克林一人发动进攻。另一方面,他们的防守也不像想象之中稳固。虽说从防守效率的数据来看,上海百回合失分只有96.6分,位列联盟第二名。但是,上海队的内线防守,并不像想象之中稳固。如果遇到那些拥有顶级内线的球队,或是后卫突破能力比较强的球队,上海在防守端可能会显得有些被动。

正因如此,李春江在球队取得7连胜之后,依旧对球队会有些不满,会有更高的要求。对于上海队来说,杀入季后赛应该是本赛季的最低要求。如若他们渴望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就必须要在与强敌交锋的时候,展现自己的竞争力,而不是仅仅满足于击败那些实力相对平庸的全华班球队。

现如今,CBA常规赛第一阶段还剩下最后两轮,上海分别要和浙江与深圳交锋。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两场比赛是对于上海队实力最好的检验。如果他们能够击败浙江、深圳两队延续自己的连胜,球队的士气与自信心必定能够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