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站梁靖崑守住男单荣誉 王艺迪独得两金

李婷11-08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的WTT常规挑战赛斯洛文尼亚站比赛中,国乒晋级决赛的四个单项全部拿到了冠军,梁靖崑在其他队友过早淘汰的局面下守住中国男乒的优势,击败格拉斯门科夺得男单冠军,先前单打双打均失意的林高远/周启豪击败日本组合夺得男双桂冠,王艺迪则凭借女单以及和王楚钦的混双独得两金。

QQ浏览器截图20211108171623.png

女双是国乒唯一没有晋级决赛的单项,不过本站比赛女队就只派了王艺迪和刘炜珊两人参赛,他们二人在双打配对和实力上并不突出,未能跻身决赛也算是情理之中,这枚金牌被印度组合摘得。不过王艺迪和刘炜珊在女单和混双比赛中都走到了决赛,只不过两场队内决战全部是王艺迪取得胜利。

混双对决,王楚钦/王艺迪3比1击败梁靖崑/刘炜珊,女单决赛,王艺迪4比1战胜/刘炜珊,能够在东京奥运会后的首站国际比赛中收获双冠,这让此前国际比赛成绩不够突出的王艺迪很开心,而24岁的她从全新的巴黎周期伊始就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全运会和乒超联赛的表现让她已经拿到了休斯敦世乒赛参赛名额、本站WTT比赛的双冠,更是让她一步步去接近一线主力的阵营。

相较于混双和女单提前包揽冠亚军的轻松,国乒在男双和男单项目上从一开始就出师不利。林高远/周启豪竟然在资格赛就输给日本组合田中裕太/木造勇人无缘正赛,但随后出现了戏剧性的一面,由于有选手退赛,林高远/周启豪得以替补晋级正赛,他们在半决赛击败队友王楚钦/周启豪后,面对的是同样因为有对手退赛一路晋级到决赛田中裕太/木造勇人。

再一次的遭遇,中国组合没有给对手任何退路,3比0“复仇”成功,横扫夺冠。这个冠军也暂时停止了对林高远和周启豪的争议,因为他们二人不仅在最开始的男双比赛不尽如人意,男单打得也是很不理想,周启豪压根没能晋级正赛,林高远则堪堪止步十六强。

所以在本站比赛的前半段,大家都对国乒这一次在男单上面的发挥颇有担心,好在其他三名选手梁靖崑、王楚钦、刘丁硕是晋级到了八强,而王楚钦输给刘丁硕无缘四强虽说没有输掉外战,但作为东京奥运会P卡选手,他在新周期伊始国内外赛场的表现都让人对他的未来捏了把汗。

当从资格赛杀入四强的刘丁硕最终输给哈萨克斯坦选手格拉斯门科后,中国男乒就只剩下了梁靖崑一人。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决赛,否则中国男乒就太难看了,不过梁靖崑还是值得信赖的,作为国乒第二个拿到休斯敦门票的男单选手,他在决赛中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4比0完胜对方,摘得冠军。

赛后,梁靖崑表示,虽然对手不是世界名将,但能够赢刘丁硕就足以引起自己很大的重视,因此赛前也做好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在场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也完全限制了对方的发挥,顺利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虽然对手实力确实跟梁靖崑不在一个等级,但还是看得出,梁靖崑在新周期已经是蓄力已久,只待突破了。

国乒以四金结束了本站比赛的角逐后,将原地征战WTT第二站的比赛,今天,第二站的资格赛已经开启,就看国乒健儿能否在背靠背的比赛中整体性地拿出更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