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罗梅开叫板格子,马竞大意三失,铁防只剩虚名

武一帆11-08 09:29 体坛+原创

瓦伦西亚3-3马德里竞技(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一次压哨3比3平局不过瘾?那就再来一次。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瓦伦西亚在比赛最后5分钟凭借乌戈·杜罗的2粒进球绝地逼平马竞,一周内让西蒙尼二次冰水浇头。这本是格列兹曼的秀场,结果完全被出身赫塔费的毛头小子抢了风头。更糟的是,马竞欧冠吃瘪,这下联赛也悬了。

QAWWI6DBAG2RHJERKKVJHXTYYY.jpg

兵败安菲尔德,遭利物浦双杀,马竞面临的头道难题是防守不稳。球队在12轮联赛已丢了13球,再加上欧冠2回合对利物浦丢了5球,往昔“钢铁防线”如今只剩虚名。这反差印象并非日积月累,而是如断崖坍塌般。因为上赛季同期,马竞在联赛仅失3球。还是那些人,还是那套打法,丢球却变得和吃饭喝水一样容易。

瓦伦西亚状态起伏不定,开局生猛,而后遭7轮不胜,却又在上轮完胜比利亚雷亚尔。此番面对强敌,主帅博达拉斯颇忌惮马竞的左路进攻配合,对己方防守不太自信,因此开局相当谨慎,让格德斯单箭头突前,后边埋伏4人随时插上。不过中场巩固得再坚实,搞不定后卫线上有个漏勺。第35分钟,迪亚哈比被苏亚雷斯正面突破,24岁的棒小伙被34岁的老将靠速度碾压。乌拉圭人起脚轻松破门,似乎已经给比赛定调。

然而马竞这边也不稳固。第50分钟,格德斯一次颇具威胁的传中,先被奥布拉克扑了一下,再被后点的萨维奇撞进自家大门。不过瓦伦西亚并没有高兴太久,马竞显然找到了他们的软肋。第58分钟,格列兹曼持球斜向突破长驱直入,瓦伦西亚球员只顾退防,无人上前逼抢。法国人在禁区边角突然起脚,皮球呼啸着直挂球门死角。第62分钟,格列兹曼斜角传中,又是迪亚哈比冒顶,弗尔萨利科在门前乱战中将球捅进。大家在这里又看到巅峰状态的格列兹曼,感觉马竞大有希望。

或许是胜券在握的心理影响到马竞,当瓦伦西亚开始加强身体对抗、增加战术犯规来在关键位置夺取球权时,马竞更多寻求回避,避免正面冲突。博达拉斯在第85分钟一口气用掉4个换人名额,撤下中后卫阿尔德雷特,上了以突袭见长的马努·巴列霍和尤纳斯·穆萨,以及擅长抢点的乌戈·杜罗,摆出背水一战的架势。而西蒙尼则上了埃雷拉和费利克斯,赛后看来意图不明,因为马竞在后10分钟既没有依靠反击牵制对手进攻,也没能完成防守任务。

正当主场观众以为大势已去,甚至一些没耐心的球迷提前退场,没想到好戏才刚上演。第92分钟,瓦伦西亚队长加亚弧线球斜长传,乌戈·杜罗赶在埃尔莫索之前将球抢进大门。进球来得太过轻松,以至于主队士气大振,而马竞这边仍未清醒,兀自想把余下5分钟补时耗完了事。惩罚来了。比赛最后1分钟,瓦伦西亚在角球区附近的任意球传入禁区,又是杜罗,在几乎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将球顶进。这个出身赫塔费青训的年轻前锋上赛季被租借到皇马B队,曾被齐达内上调填补空缺。本赛季受恩师博达拉斯提携,来到困境中的瓦伦西亚寻找机会,并被改造成边前卫。此前2个进球分别攻破皇马和塞维利亚大门,可惜比赛都输了。这次又对马竞梅开二度,俨然“老子打的就是精锐”。

西蒙尼趴在教练席顶棚上半晌缓不过劲来。本赛季,马竞曾撞上大运,凭借对方中后卫乌龙球战平比利亚雷亚尔,也曾被莱万特读秒逼平。这次又是在最后时刻崩盘,让人想起当年里斯本之夜。当年马竞在残酷的欧战中被誉为“巨人杀手”,靠的就是铁一般的场上纪律和全体球员如狼似虎的拼搏精神,由此打造出五大联赛防守最好的球队。而如今这两条都只存在于西蒙尼的新闻会上。

马竞名宿潘蒂奇非常失望:“瓦伦西亚意识到马竞放弃球权和控制。球队太缺乏集中力了。怎么能在最后40秒时间,让一个无人盯防的球员随意起脚射门呢?最后这几分钟比赛简直糟糕透顶,白白扔了2分。”

西蒙尼一如既往地从大局观角度评判比赛得失:“哪些地方需要改正,细节我会在更衣室里交代给球员。丢了2分肯定令人不快,但我不能只盯着最后5分钟比赛,而忽视球队对利物浦付出的努力和本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足球比赛中,犯错就要挨打。就前85分钟比赛而言,我们踢出了风格,只可惜有时候我们因此获得回报,而今天我们搞砸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