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夺冠,属于年轻人的狂欢节

吴一枭11-07 23:11 体坛+原创

"我们是冠军,EDG真牛!”

11月7日凌晨,诸如上述一类的言语在全国各个城市中的酒吧、网咖以及高校中不断传出。无畏寒流的年轻人们纷纷走上街头,他们用不断的呐喊,宣泄着自己的兴奋与喜悦。这是一场属于年轻人的狂欢,而让他们如此为之疯狂的原因,则是在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S11)的决赛上,LPL赛区代表战队EDG以3比2的比分战胜来自LCK赛区的DK战队,并就此成为今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

12.jpg

这场决赛过程跌宕起伏,在DK战队率先取得赛点的情况下,EDG顶住压力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的关键一局,EDG又在BP落入下风的情况下率先建立优势。从一次击杀到一条小龙,再从远古龙到大龙。直到DK的基地水晶破碎,一切尘埃落定,EDG就此“封王”。

这是一场足以载入英雄联盟赛事史册的胜利。在八强赛结束之后,EDG成为LPL赛区硕果仅存的独苗。四强中的其余三支战队全部来自LCK赛区。这三支队伍有多强呢?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这三支队伍共计拿下六座全球总决赛冠军奖怀。

即便抛开对手不谈,从EDG自身角度出发,其过往成绩亦称不上理想。作为一支建队八年的老牌队伍,EDG在全球总决赛上的最好战绩仅为八强。“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赛事表现让EDG时常被人诟病,更有甚者直接将其称为“外战软脚虾”。

直到EDG战胜GEN.G挺进决赛,舆论走向也依旧是“赢一局保本,赢两局赚翻。”不因为别的,只因他们将要面对的是DK战队。这是LCK赛区的一号种子,是今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卫冕冠军,更是许多人眼中的世界第一战队。

纵观EDG近一个月的表现,我们很难从中拎出一个人来将其指认为夺冠的最大功臣。他们的表现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瑕疵,但仍瑕不掩瑜。在这次全球总决赛上,这五位年轻人互相扶持着彼此,一同登上巅峰。他们在本次全球总决赛上的努力与突破,也完美契合了这次赛事的口号——不破不立。

4.jpg

EDG的夺冠对于中国电竞产业而言意义非凡。荣誉的到来,让市场规模的扩大与用户黏性的提升再度踏上快车道,这些增益势必将为中国电竞产业现有与潜在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大的信心,从而共同推进中国电竞产业的未来发展。

凭借数字化的产业优势,在信息时代的发展超势下,电子竞技迅速成长为年轻一代最为喜爱的生活方式。现如今,电子竞技也正以一种新颖的体育运动形式,将竞技文化中的精髓传递到年轻一代的心中。近十年以来,电竞产业整体的快速发展让这颗名为电竞的种子在年轻人的内心快速生根发芽。它就像过去的女排与国乒,已经逐渐成为新一代人心目中的精神图腾。

年轻人是热血的,但往往也是冲动的。现如今,EDG的夺冠已成为社会集体关注的热点事件。在巨大的流量加持之下,我们也呼吁诸位理性庆祝。成功来之不易,但比起获取成功,我们或许也应该开始学习着去接受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