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顺利抵达沙迦 重回40强赛驻地有“家”的感觉

马德兴11-07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以及中国足协工作团队一行在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乘坐东航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经过9个半小时的飞行之后,于阿联酋当地时间7日早晨6时45分(北京时间10时45分)顺利抵达迪拜国际机场。在经过机场例行的核酸检测之后,全体成员顺利抵达下榻酒店。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国足在沙迦期间入住的是40强赛期间曾下榻的酒店,希望能够以此给国足带来好运。

4ECB53F8-4960-4381-B786-9BAD11B4D479.jpeg

①国足延时轻装再西征

中国男足国家队在11月3日下午与傍晚安排了与深圳队、浙江队的两场热身赛之后,由于已经彻底解除了隔离,国脚们获得了短暂的两天假期休整时间。不少国脚均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充分享受天伦之乐。休假期间,国家队方面也公布了再度西征的26名球员名单,四名球员韦世豪、郭田雨、王上源和尹鸿博因为家事请假直接离队,而高准翼则因为受伤需要休息两周时间,也彻底离队。

6日中午之前,所有球员按规定返回酒店向球队报到,同时因为要出发,所以提前将需要托运的行李交付给专门的工作人员,由工作团队提前送往机场进行托运。至6日下午16时,所有将西征的球员均准时从下榻的酒店出发前往训练场地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练。由于先前放了两天假,国足教练组在训练中还是安排了有一定强队的对抗练习。

671CA478-95C5-4014-A476-AF858975B797.jpeg

当天晚上22时30分,全队从下榻酒店出发奔赴机场。有零零散散的球迷来到国足下榻的酒店,为国家队送行。相比8月底出战12强赛时的情景,这一次送行的球迷显得少了许多。当然,这也很容易理解,由于国足在前四轮比赛中只是取得了1胜3负的成绩,很多球迷都对国足的表现以及成绩不满,因而送行的球迷少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由于此番西征前后也就不到两周的时间,不仅国家队本身的人员减少了,即便是足协工作团队的人员也少了不少。当然,因为中国队来到沙迦之后理论上是“主场”进行比赛,诸多主场办赛时的工作依然需要由中国足协方面负责,所以,多数此前跟随国足西征的工作人员还是正常随团西行。相应地,整个代表团的行李也少了不少。

②沙迦下榻原驻地酒店

此次西征,国足乘坐的是国内航空公司的航班,与8月份前往多哈参赛时乘坐外航的航班不同。不过,受到机型的影响,同样是夜航,差不多有一半左右的工作团队成员无法躺下睡觉,只能是坐着休息,因为整个飞机的座位不像先前是三个座位一排,而是两侧只有两个座位、中间一排则是四个座位。所以,不少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后勤人员只能是坐着。当然,大多数国脚还是被安排在公务舱,确保可以得到休息。而主教练李铁与之前几次出行一样,还是将公务舱让给了队员,自己则挤在经济舱里。

8月底出战12强赛第一次前往西亚时,由于从上海出发的时间相对较早,因而抵达多哈时是当地时间早晨不到5时。但这一次,国家队将从上海起飞的时间往后延了半个小时,安排在凌晨1时起飞,而且飞行的速度也不快。所以,抵达阿联酋迪拜机场时正好是早晨6时45分,这也可以让国脚们能够更好地得到休息。由于国足来到西亚已经不是第一次,颇有些“熟门熟路”的感觉,所以球队抵达之后,除了带上防护面罩以及N95口罩之外,没有再像今年6月份第一次抵达阿联酋参加40强赛时那样穿上防护服。而且,或许是由于阿联酋当地的疫情情况相对趋于平稳,其他中转的旅客除了戴上口罩之外,与以往情况并无两样,甚至不少旅客都不戴口罩,完全看不出是疫情期间出行。中国代表团成员从走下飞机到入关口,一路上也和其他乘客一样。当然,由于事先已经与沙迦方面联系好,沙迦方面还是派出了专人到机场来迎接代表团。

BA460568-A223-4E39-9629-6441A586A3B6.jpeg和其他入境阿联酋的旅客一样,国脚们抵达之后,除了提交在上海事先做好的核酸检测报告之外,在入关之前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由于旅客不算很多,加上沙迦方面也在机场方面安排了专门的人员负责处理一系列事务,所以,中国队所有成员并没有像其他旅客那样专门派队等候较长时间,在被引导到核酸检测处之后,足协代表团所有成员被安排到了各个检测点直接就接受检测。所以,前后也就10多分钟的时间,所有人员全部都完成了检测。而在海关入关时,机场方面也专门给国家队安排了七个窗口。所以,整个国家队从抵达迪拜机场到最后全部登上大巴前往下榻酒店,前后也就不到一个小时。至早晨8点不到,国脚们所乘坐的两辆大巴车就率先从机场出发,前往下榻酒店。值得一提的,当地在几名华人球迷一大早赶到了迪拜机场,迎接国家队的到来。

由于事先都已经安排落实,加上迪拜机场距离国家队下榻的酒店距离较近,甚至比沙迦机场离下榻酒店更近,车程也就不到15分钟,所以,国脚们抵达酒店之后,直接就进房间休息。在国家队抵达之前,酒店方面就已经清空了全部客人,且做好了各种消杀工作,国脚们每人具体下榻的房间也事先得到了通知,抵达酒店之后,国脚们就直接进房间即可。

5343E85E-C69F-476D-82D2-D90920BD2804.jpeg

有意思的是,由于国家队今年最近半年来已经是第三次来到沙迦作赛,所以,当地的旅行社工作人员都已经与国足上下相当熟悉,甚至安排接待的旅行车也都是先前用过的车辆,司机也基本没有换面孔。这至少可以让国脚们有“家”的感觉。而且,下榻的酒店也是40强赛时三战三胜时所下榻的酒店,不管是就餐地点抑或其他设施,也完全像40强赛时那样。

但愿最终的比赛结果依然能够如众人所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