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不敌希金斯止步八强 特鲁姆普爆冷遭淘汰

刘七七11-06 0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1月5日,2021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结束了四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奥沙利文、希金斯、罗伯逊和马克·金成功晋级半决赛,而现任世界第一特鲁姆普意外掉队。中国球员颜丙涛也遗憾地止步八强。

ab2d3a7fly1gw48s9w7cnj20sc0iu775.jpg

奥沙利文仅用时1小时零6分钟,就打出单杆54,85,56,69和90分,5比1击败布雷切尔。这是“火箭”第84次打进排名赛四强,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老对手希金斯。自2020年世锦赛后,奥沙利文还未夺得任何排名赛冠军。上赛季他五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但均以亚军收场。

八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颜丙涛未能阻挡近来状态火热的希金斯,3比5负于对手止步八强。前四局比赛希金斯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建立起4比0的巨大领先优势。中场休息后,颜丙涛连追三局将分差缩小到了一局。而重压之下,希金斯在第八局打出单杆48,足够帮助他成功拿下比赛的胜利。

赛后希金斯表示:“这场比赛很折磨。颜丙涛打得很好,逐步追上了比分。机会在我面前不断溜走,虽然我很开心能晋级,但这样的状态在下轮对阵罗尼时只会让我变成待宰的羔羊。”尽管遗憾止步,颜丙涛依然是本届赛事上走得最远的中国选手。他在最近两站排名赛中分别创造了四强和八强的战绩,已经相当可观。

现世界排名54位的马克·金爆冷战胜了卫冕冠军特鲁姆普,他将在职业生涯第12个排名赛半决赛中对阵罗伯逊。同时这也是马克·金自2008年英锦赛后首次战胜特鲁姆普,两人的交手战绩目前为特鲁姆普10胜2负。上届赛会亚军罗伯逊经过一场决胜局大战,5比4艰难淘汰K·威尔逊,两人联手奉献了4杆破百和5杆50+。罗伯逊表示:“这真是一场精彩的对决,凯伦在结束时也说了,我们都很享受比赛的过程。随着比赛进程推进,这样的比赛对提升状态是非常好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