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名单带上突破狂人 久保健英堂安律因伤落选

王晓瑞11-04 14: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战胜澳大利亚队后,重新燃起竞争小组前两名的日本队,将要挑战越南和阿曼队。有伤在身的久保健英和堂安律,依然无法参加本期集训。为此,日本队招入不少新面孔,最受外界瞩目者就是闯荡比利时的“突破狂人”三笘薫。

微信图片_20211104143947.jpg

相比上期集训,日本队做出多处调整。首先是在锋线上,三苫熏第一次被森保一选上,前田大然和上田绮世也是赫然在列,但阿道和三好康儿落选。而针对后防线,森保一一口气招入三名川崎前锋新人——谷口彰悟、山根视来、旗手怜央,植田直通和桥冈大树无缘名单。如此一来,出自川崎前锋的球员达到7人,还包括留洋欧洲的板仓滉、守田英正、田中碧和三苫熏。

三苫熏自然最受瞩目。上赛季作为J联赛一年级新生,他就打入10球,入围年度最佳11人。登陆比甲后,出场7次打入3球并且助攻2个。森保一向外界解释道,“迄今为止,我已经见识到三苫熏的进攻能力,他在奥运会上也是作为一种武器使用。现在,他终于开始成为国家队的正选。通过在欧洲的比赛,已经确认他的实力。这一次,也是作为丰富进攻线的武器而被召集。当然,我还想提高比赛强度,特别是在团队中,必须具有来回往返奔波的边路选手。”三苫熏的好友旗手怜央能够入选,也很让人意外。森保一表示,“虽然名义上是防守球员,但旗手怜央的位置并不固定。在日本队可以担任后卫,但在川崎前锋也能司职边锋,此次集训还是扮演防守球员。”

由于在同澳大利亚一战变阵433,有记者问到森保一,433是否将会成为日本队的主流打法?后者表示,“我在选拔球员时,没有专门针对433阵型征调球员。433也好,4231也罢,还有343,都是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以及球员的竞技状态,然后采取灵活运用。”但日本队在这一次,特地把中场和前锋混编一起归类。森保一解释道,“即使标记前锋,也可以放在中场使用,而一些中场球员也能扮演前锋,甚至标记后卫的选手,也有可能担任中场。”他说,“特别是在攻击型中场和前锋之间,到底把这些人用在哪个位置上,很多地方尚未确定。如果刻意区分的话,可能前锋较多或者前锋较少的混乱。”听上去,森保一似乎也是举棋不定。

不过从名单上来讲,还是会有中锋和其他攻击手的区别。比如大迫勇也和上田绮世,主要就是司职中锋。这其中,大迫勇也已经从伤病中康复,并在昨天(3日)宣告复出。如今,森保一还在考虑是否补招堂安律,“我一直在与队医以及埃因霍温保持联系,以便了解他的情况。我不知道最终将会发生什么,但我想在欧罗巴联赛后做出决定。”

森保一认为,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比赛非常艰难,“这是前所未有的考验,考验球员的身体状况以及日本队的综合实力。”他说,因为迎来连续两个客场之旅,在当今全球疫情大背景下,想要临时更换球员,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于是一共招入27名球员参加集训。“情况还是非常艰难,我们要在剩余的6场预选赛全力战斗,踢出最佳水平,拿到最高分数,从而争取到直接晋级世界杯的门票。”

日本国家队集训名单(2021.11)

门将:川岛永嗣(斯特拉斯堡/法国)、权田修一(清水鼓动)、谷晃生(湘南海洋)

后卫:长友佑都(东京FC)、中山雄太(兹沃勒/荷兰)、旗手怜央(川崎前锋)、吉田麻也(桑普多利亚/意大利)、富安健洋(博洛尼亚/意大利)、板仓滉(沙尔克04/德国)、谷口彰悟(川崎前锋)、酒井宏树(浦和红钻)、室屋成(汉诺威96/德国)、山根视来(川崎前锋)

前卫:柴崎岳(莱加内斯/西班牙)、远藤航(斯图加特/德国)、田中碧(杜塞尔多夫/德国)、守田英正(圣克拉拉/葡萄牙)、原口元气(柏林联盟/德国)、南野拓实(利物浦/英格兰)、镰田大地(法兰克福/德国)、伊东纯也(根克/比利时)、三苫熏(圣吉罗斯/比利时)、前田大然(横滨水手)

前锋:大迫勇也(神户胜利船)、古桥亨梧(凯尔特人/苏格兰)、浅野拓磨(波鸿/德国)、上田绮世(鹿岛鹿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