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遭双杀红牌惹争议 胡梅尔斯:对手太会演戏

杨子江11-04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胡梅尔斯染红,阿贾克斯中场安东尼策动三次进攻,多特蒙德少打一人的情况下被阿贾克斯3比1逆转。胡梅尔斯的红牌在赛后引起了德国媒体的不满,所有德国媒体都称这是一个“可笑的红牌”,胡梅尔斯也对裁判的红牌表示相当费解。

最近6次做客德国,阿贾克斯输了其中4次,多特蒙德欧冠最近9个主场赢下了6场。首回合0比4的脆败,迫使多特蒙德必须在主场找回颜面,但这支多特蒙德不但少了哈兰德,还缺少了雷纳、达胡德、埃姆雷·詹、莫雷以及舒尔茨等众多球员。与周末2比0击败科隆的阵容相比,多特蒙德只做出一处调整:前锋线上蒂格斯首发,顶替了后卫蓬格拉契奇。主帅罗泽说:“我们知道我们是如何在阿姆斯特丹输掉比赛的。但那以后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会打得更好,更勇敢地前进,我们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1236328285.0.jpg

与上一场基本上一边倒的比赛相比,本场比赛双方开局阶段互有攻守。比赛的转折点在第29分钟,胡梅尔斯飞铲安东尼被直红罚下,此后罗泽立刻用蓬格拉契奇换下了托尔冈·阿扎尔,保持防守的稳定。胡梅尔斯的停赛对多特蒙德来说损失很大,毕竟他们下轮还要客场面对小组出线的直接对手里斯本竞技。

少打一人的多特蒙德反而制造出惊喜,第34分钟,贝林厄姆突入禁区被马兹拉维放倒,主裁判在视频裁判提醒后判罚了点球,罗伊斯一蹴而就。此后少打一人的多特蒙德无力组织反击,比赛逐渐变成了阿贾克斯的半场攻防演练。

多特蒙德一直坚守到第72分钟,安东尼右路传中,蓬格拉契奇头球解围未果反而成为头球摆渡,后点的塔迪奇凌空铲射为阿贾克斯扳平了比分。落后的多特蒙德在场上愈发吃力,第83分钟,阿贾克斯再度从右路发动攻势,这个进球与第一个进球如出一辙,依然是安东尼的右路传中,只不过这次包抄抢点到位的变成了阿莱,后者力压阿坎吉头球破门打进小组赛第7球,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仅次于打进8球的莱万多夫斯基。补时阶段,依然是安东尼的右路横传,克拉森中路推射将比分锁定为3比1,主裁随即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安东尼造红且策动了三粒进球,是阿贾克斯逆转的头号功臣。

周六击败2比0击败科隆之后,《踢球者》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标题为“来自第二梯队的进攻”,就是说在哈兰德缺阵的情况下,其他球员正在填补锋线的空缺。但从对阿贾克斯的比赛来看,多特蒙德的第二进攻梯队完全无法取代哈兰德在锋线上的作用。此役哈兰德依然无缘出场,他只能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尽管多特蒙德没官宣,但看起来挪威人2021年的赛程已经提前结束了。德媒报道说,哈兰德的这次受伤,很可能对其转会造成影响:考虑到哈兰德身高1米95,髋屈肌的伤很可能对其速度、力量和耐力产生影响。

输球之后,开局两连胜的多特蒙德遭遇两连败,黄黑军团已经被4比0大胜贝西克塔斯的里斯本竞技追平了积分,下轮不但要客场作战,还要面临胡梅尔斯停赛的巨大挑战,如果输球,则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663.gif

胡梅尔斯的红牌赛后引起了德国媒体的不满,前德甲名哨金霍夫说:“这最多是个黄牌,我不知道为何主裁判不看一下视频”。为电视台担任嘉宾的前德国国脚瓦格纳说:“这是典型的胡梅尔斯铲球,他已经这样做了35年——尽管他还没那么老。裁判来自英格兰,但在英超这甚至连黄牌都算不上。”

cropped_GettyImages-1236327794.jpg

胡梅尔斯本人在赛后第一时间就接受了采访:“我半场的时候就自己看了视频,我不知道怎么能给红牌。作为一个所谓的欧冠联赛级别的裁判,你怎么能在这里给红牌。对我来说这绝对是个错误的判罚。今天裁判决定了比赛,我想他也知道这一点。我会在更衣室再问他看到了什么。这是一场闹剧,太荒谬了。安东尼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他现在需要学习成为一名道德高尚的运动员,他完全是在演戏。我很遗憾我不能去里斯本。我们非常努力,输球只是因为我们少了一个人。”判罚的结果无法改变,缺少了攻防两端的绝对主力,黄黑军团的里斯本之行绝对不容乐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