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就进俩轻松打卡出线!利物浦平趟死亡之组

杨健11-04 08:10 体坛+原创

利物浦2比0马竞(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有利物浦的地方,就有悬念。过去几季欧冠死亡之组的追逐战,利物浦可没少让球迷吃速效救心丸,但本季欧冠头号死亡之组,却见证了红军逢山开道遇水搭桥。继上轮在大都会有惊无险奠定出线大局后,回到安菲尔德的主队,继续让床单军团输球输人。4连胜的利物浦锁定出线资格,也是英超Big4中的首个撞线者。而面对西蒙尼上轮粗鲁地提前离场,和马竞众将贯穿全场的犯规尺度,赛后克洛普也没有选择握手。

Screenshot-2021-11-03-at-15-55-35-Jurgen-Klopp-hails-Liverpools-nearly-perfect-display-in-Atletico-Madrid-win-780x470.png

马竞流年不利已是尽人皆知,西蒙尼的球队周日3球大胜贝蒂斯,结束3场不胜,已是近期罕见的大捷,但联赛只领先巴萨6分;而在欧冠,他们也只能欺凌米兰。做客安菲尔德,西蒙尼显然想拷贝一年半之前在此取胜的范本,但开场迅速的丢球让匪帅的如意算盘落了空:开场12分钟,利物浦右路耐心连续传递,阿诺德送出传中,中路包抄的若塔头球入网。此球绝非十足机会,但马竞后卫线跟防到位后,只看球不看人,前点漏顶后点又没注意保护,也难怪特里皮尔在失球后向队友好一通抱怨。防反计划落空,马竞只得大举压上,但利物浦的反击来得更加犀利,有如神助的阿诺德中路再送直塞,马内心领神会跟进推射入网,欧冠进球数追平杰拉德。继上轮面对利物浦之后,马竞连续第二场上半时就连丢2球。

“他们两个进球来得相当轻松,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连一向持重的马竞门将奥布拉克,都对全队轻率的防守表现大惑不解。两个在同一地段发起的进球,也让马竞众将就此心态失衡,犯规尺度全面提升。尽管主裁马克利对输红了眼的客队略显宽容,但费利佩显然高估了荷兰人的好脾气,当他踢倒马内后,对马克利吹停比赛的连续哨声置若罔闻,得来的只能是红牌一张。继上轮格列兹曼染红断送局面后,此次费利佩的自请红牌更加冲动。从场边的西蒙尼到看台上的托雷斯,都已是一脸凝重。遥想当年欧冠1/8决赛次回合,马竞直到上半时尾声阶段才被维纳尔杜姆破门,且以满员状态坚持到了加时赛结束,而今半小时出头就被打花,着实是此一时彼一时。

skysports-diogo-jota-liverpool_5570707.jpg

进入下半时,比赛节奏仍完全在主队一边:顶替马内出场的菲尔米诺毫无压力可言,满脸都是笑意;而以若塔进球被VAR取消为发端,短短4分钟内,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蒂普相继迎来破门机会,但都遗憾地失之交臂。少一人的马竞,终于由全场无所作为的苏亚雷斯看到些许机会,但前红军射手远射入网因队友越位在先被取消,自知无力回天的西蒙尼换下乌拉圭人,赛前宣读比赛名单时就顶着全场嘘声的马竞9号,全场下来创造机会、过人和一对一成功次数全部为零,转战西甲至今2次造访老东家,净吞6弹!赛前前红军右闸格伦·约翰逊还煞有介事地谈起了苏牙回归红军的可能性,但此战之后,球员本人和球队,恐怕都已经对未来有了结论。

当然,利物浦的奏凯也绝非尽遂人愿,终场前菲尔米诺疑似受伤被换下,赛后克洛普也表示巴西人伤到了腿筋。赛后,拒绝握手的“渣叔”还是将话题留在了比赛本身:“人们希望看到更多的进球,但我们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我认为这场比赛近乎完美。比赛出现了红牌,当然你不喜欢这样,你不想和10个人比赛,但最终比分是2比0,这是一个伟大的夜晚。裁判掌控着比赛,但我真的很讨厌不得不把马内换下去的那一刻,我害怕他吃到第二张黄牌。你可以看到空中每一个对抗,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不喜欢这样,但最终你必须这样做。我没想到我们会在四场比赛后晋级,但球员们做到了,这当之无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