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解锁百周球后成就 王欣瑜生涯排名再创新高

Max11-02 1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2日,WTA官方消息,新一期世界排名出炉,近期状态火热的康塔维特首次跻身世界前十,巴蒂坐稳WTA球后宝座100周,斯维托丽娜高端记录终结,梅尔滕斯夺回双打世界第一头衔。

微信图片_20211102124706.jpg

康塔维特携连胜首进TOP10

康塔维特在常规赛季的最后两个月迎来大爆发,在最近参加的28场比赛中赢下了26场,并且在克利夫兰、俄斯特拉发、莫斯科和克卢日-纳波卡站摘得四冠。在这期间,她仅有的两场失利是在美网不敌斯瓦泰克,印第安维尔斯站负于贾巴尔。克利夫兰站之前,康塔维特的世界排名还在第30位。十周之后,她就叩开了前十大门来到第八位,也成为有史以来排名最高的爱沙尼亚女将。

巴蒂位居世界第一100周

本周巴蒂的世界第一总周数正式进入第100周的计算。自从1975年WTA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以来,巴蒂也成为第八位解锁这项成就的球员,和格拉芙(377周)、纳芙拉蒂诺娃(332周)、小威廉姆斯(319周)、埃弗特(260周)、辛吉斯(209周)、塞莱斯(178周)、海宁(117周)同处一个高端俱乐部。

澳大利亚人首次登顶是在2019年6月24日,当时她将No.1的排名维持了7周,随后被大坂直美超越。2019年9月9日,巴蒂夺回球后宝座,自那以来一直稳居女子网坛的头把交椅,到目前连续在位93周。

斯维托丽娜跌出前十

2019年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和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分数在本周被扣除,受到影响最大的球员之一就是当时的总决赛亚军斯维托丽娜。乌克兰人一下损失了1080个积分,她的世界排名也从第6位跌到第14位,这也使得她连续212周位居TOP10的纪录遭到终结。由此一来,世界第一巴蒂成为了目前活跃的TOP10连续在位周数纪录的保持者,自2019年4月1日迄今是连续116周。

除此之外,大坂直美和本西奇都在本周跌出了前十:前者减少了225分,从第10位跌到第13位;后者被扣除2019总决赛四强的分数625分,从第9位跌到第17位。随着三位球员的排名下滑,科贝尔和斯瓦泰克重返前十。

维基奇排名大幅回升

本赛季前TOP20球员维基奇饱受伤病困扰,她的世界排名一度跌出TOP100,上周则是带着No.97的排名来到库马约尔站。克罗地亚姑娘一路过关斩将,以不失一盘的战绩夺得四年来的第一个巡回赛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三冠。本周她的排名飙升30位,来到第67位。

梅尔滕斯夺回双打球后宝座

在过去的八周里,WTA双打世界第一的排名总共六次转手,谢淑薇、梅尔滕斯和克雷吉茨科娃都曾坐上双打球后宝座。本周梅尔滕斯从搭档谢淑薇手中再度抢回双打No.1的位置,她的双打世界第一周数进入第12周的计算。

微信图片_20211102124701.jpg

王欣瑜、郑钦文刷新生涯最高排名

王欣瑜在库马约尔站打进今年也是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巡回赛八强,她的世界排名来到第107位,创下职业生涯新高,也继续逼近TOP100大关。中国小将在单打第二轮再度击败张帅,随后在1/4决赛不敌最终的冠军维基奇。她在双打决赛中搭档郑赛赛战胜张帅/穗积绘莉,两人也继今年WTA125哥伦布站之后再度联手捧杯。

郑钦文过去两周先后从莫斯科和库马约尔站资格赛突围,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次和第三次WTA正赛之旅。虽然中国小将两次都止步首轮,但她本周还是刷新了个人最高排名,首次进入TOP150来到第147位。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