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稳居第一大坂直美跌出前十 女单迎来大洗牌?

弈桑11-02 1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WTA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凭借室内硬地三连冠的优异表现,爱沙尼亚选手康塔维特首次跻身前十,来到生涯新高第8位!另外两位大满贯得主科贝尔和斯瓦泰克也重返前十,而大坂直美、斯维托丽娜和本西奇则掉出了前十。

XxjpseC007197_20210727_MVPFN0A001.jpg

虽然今年还有年终总决赛以及奥地利林茨站的比赛,但已经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大坂直美,无论如何也不会在年终前十中占有一席之地了,同样还有斯维托丽娜,乌克兰人今年也没有能够入围年终总决赛,而去年这两位还都是年终前五的选手。除了大坂直美和斯维托丽娜之外,2020年终前十中的哈勒普、肯宁、安德莱斯库、科维托娃、贝尔滕斯和小威廉姆斯今年也注定无法出现在年终前十的行列。

虽然本周的世界前十还不会是最终的年终前十,因为排名第11位的巴多萨将要参加年终总决赛,她注定将取代科贝尔或者贾巴尔成为年终前十,至于取代谁,还是要看年终总决赛的表现,以及科贝尔会不会参加林茨站以及取得怎样的成绩,但无论如何,去年的年终前十中,只会有巴蒂和卡·普利斯科娃两人,能够同时出现在今年的年终前十当中!短短一年之间,说WTA大洗牌也毫不为过。

除了巴蒂依然保持强势,拿到了包括温网在内的五个冠军,普利斯科娃在温网打入了决赛之外,去年年终前十中其他人今年都或多或少遇到了麻烦。去年的澳网冠军肯宁今年遭遇了伤病、新冠和换教练的一系列变故,去年的美网冠军大坂直美尽管今年拿了澳网,但随后便保守心理问题的折磨,哈勒普、小威廉姆斯都是遭遇了伤病,斯维托丽娜、安德莱斯库和科维托娃虽然完整打了整个赛季,但是状态起伏较大,贝尔滕斯更是在奥运会后宣布退役。

在今年温网首轮受伤之后,小威就没有再参加比赛,现在大家对她的期待,已经从“24冠”到了“还能回来”。而哈勒普、科维托娃和斯维托丽娜这几位90后的主力军,过去五到十年里成绩一直非常稳定,今年她们集体跌出前十,其实也说明90后这一批选手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留给她们的机会也已经不多了,卡·普利斯科娃也是靠着温网的爆发才守住了前十,穆古鲁扎虽然在今年重返前十,但她在大满贯的表演依旧是差强人意,下半年更是显得后劲不足。

而与此同时,克雷吉茨科娃、萨巴伦卡、萨卡里、贾巴尔、康塔维特以及即将迈入前十的巴多萨,这几位95后或“准95后”的选手在今年却先后迎来了大爆发,克雷吉茨科娃在法网以黑马姿态夺冠,随后她在大赛中的表现也相当稳定;萨巴伦卡和萨卡里是今年仅有两位打两次打入大满贯四强的选手;贾巴尔、康塔维特和巴多萨在巡回赛中表现十分出色,贾巴尔和巴多萨都打入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八强,巴多萨还在“第五大满贯”印第安维尔斯夺冠。再加上世界第一巴蒂,看来“95后”是今年女子网坛绝对的中坚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