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斯科化身雨中张飞 马竞轻取贝蒂斯首级喜零封

武一帆11-01 08:17 体坛+原创

马德里竞技3-0皇家贝蒂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万马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一般。卡拉斯科在这场雨战中扮演了张飞的角色。马竞3比0击败劲敌贝蒂斯,虽然卡拉斯科只打进第一球,但他出神入化的盘带表演却是全场最亮点。西蒙尼的套路就像段誉的“少泽剑”,时灵时不灵,主要还要看对手是谁。

FDC65t-WQAMjGZy.jpg

几天前被莱万特点球带走3分,马竞没时间再纠结于争议判罚。赛程太紧张,周末打完贝蒂斯后,马竞就要作客安菲尔德从利物浦手中争取小组出线所需的积分。贝蒂斯其实是块难啃的骨头,之前在联赛取得3连胜,对瓦伦西亚取得4比1的大胜。但马竞恰到好处的火候,将比赛变成了大餐上桌之前的美味开胃菜。

西蒙尼再次摆出站位参差的3421阵型,只不过这次与苏亚雷斯和格列兹曼搭档的不是费利克斯,而是科雷亚。这样格列兹曼回到自己更舒服的位置,加强了左侧的进攻强度,前几场比赛经常陷入单打独斗的卡拉斯科如鱼得水。德保罗与科克搭档,在防守压力不大的情况下送出不少直传球,极大改善了球路疏导状况。贝蒂斯也专注于边路进攻,但间歇性失去中场阵地,每一次前压都导致中后场脱节。蒙托亚把守的隘口彻底被对方摧毁。

僵局被打破前,格列兹曼已经完成2次高质量射门。苏亚雷斯和科雷亚吸引到防线注意力,给他和卡拉斯科腾出空间。第25分钟,球从马竞右路迅速向左转移,卡拉斯科直面蒙托亚,一个假动作扣球就将对手晃得原地转圈,随后起左脚爆射近角破门。上半场结束前,卡拉斯科还有一次堪比伊涅斯塔的表演。他持球盘带至少晃过对手5人,脚下的魔法令人叹为观止,可惜最后一脚处理已是强弩之末,没有形成威胁。在什么都讲求效率的当今足坛,这种盘带表演越来越罕见了。

FDC1y_SWUAIfPoT.jpg

贝蒂斯并非毫无机会,卡瓦略和威廉·若泽都曾有直面奥布拉克的就会。可惜比较双方中路同等人数的较量,贝蒂斯的进攻显得局限性太强,难以形成全面配合。祸不单行,第62分钟,马竞角球传中,贝蒂斯后卫佩泽拉鬼使神差的头球回顶自摆乌龙。他人往外冲,头却向里甩,失误后捶地哀嚎。战术被针对、场面失势加上大雨如注,贝蒂斯很难再发动有力攻势。随后登场的若昂·费利克斯发挥特长,抓住一次长线反击机会单刀破门。因上轮吃到红牌,本场只能在包厢看球的西蒙尼兴奋不已。受到质疑的球员每进一球,他们心里的负担就会少几分,有利于全员共进退,平稳发挥。

马竞在过去3场比赛丢了7个球,曾经靠坚固防守通吃欧陆的打铁队如今往往门户大开。总算又找回球门清零的感觉,而且还是在勒马尔和略伦特等主将缺阵的情况下大胜对手,西蒙尼感到踏实:“这场可以看到本队最正常的发挥。整场比赛都踢得很顺心。安排两名前锋需要全体球员付出更多努力来实现计划。唯一的办法就是跑动、跑动、不停跑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