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韩国荷兰亦有起伏 强队较量才刚开始?

宫珂11-01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过去的两站世界杯比赛,中国队分别在单项和接力中展现出了竞争力。但若想就此对中国队在单项和接力上的夺金与夺牌概率进行推断,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尽管北京站和名古屋站在连续两个周末背靠背举行,但是不少项目的领奖台阵容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甚至没有任何一个项目连续两站由同一位选手夺冠。而这也十分恰当地反应出了目前短道速滑竞争激烈的状况——接力之争或许在底蕴丰厚的强队之间展开,但是单项之争却有了更多不确定性。

61752036f3e805066a1d073d.jpeg

韩国队在两站比赛后与中国队同样拿到3枚金牌。在北京站崔珉祯因与队友碰撞受伤后,黄大宪则挑起了夺牌重任,除了崔珉祯之外,韩国女队在中长距离项目中也同样有多位实力不错的选手,李有彬、金智友和金雅朗也都先后登上了领奖台。身为传统强队的韩国队看起来依旧来势汹汹,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问题。黄大宪虽然在各单项都有登上领奖台甚至是争金的实力,但是却并没有太多有力的队友支援,毕竟他是韩国队唯一一位在这两站比赛中获得单项奖牌的男选手,韩国队也在这两站比赛中都未能拿到男子5000米接力奖牌。女队在崔珉祯缺席的情况下,仅在名古屋站由金雅朗收获一枚单项奖牌。韩国队昔日的统治优势,似乎也开始慢慢动摇。

两站比赛收获4金4银1铜的荷兰队依旧靠女子中长距离名将舒尔廷撑起半边天。不过,在北京周期过往世界杯赛季以及今年世锦赛都统治着女子1000米和1500米两项的舒尔廷也迎来了更多对手,而对手却并不仅限于韩国女队。美国选手桑托斯在两站比赛中三次登上领奖台,名古屋站女子1000米比赛中更是力压舒尔廷夺冠。而舒尔廷赛季初的状态似乎也有所保留,北京站的比赛中,她甚至还在女子1500米项目中有些意外地止步预赛。不过,名古屋站舒尔廷再现“多金王”本色,也正走在逐步提升状态的道路上。

在韩国与荷兰两队之外,俄罗斯、匈牙利等队也在前两站比赛中有多枚奖牌入账。俄罗斯队在2018/19和2019/20赛季都领跑混合2000米接力积分榜,他们也在本周的名古屋站力压中国队夺金,同样也是北京冬奥会时中国队需要关注的对手。而由刘少林、刘少昂兄弟领衔的匈牙利男队,虽然赛季开局并不如预期般锋芒毕露,但是作为男子5000米接力奥运卫冕冠军的他们也至少保证世界杯前两站都登上领奖台,刘少林也在北京站拿到了男子500米冠军。从北京站到名古屋站,各强队可谓各有收获,同样也遭遇了不少挑战,两周之后当短道世界杯在欧洲重启战幕时,或许才是冬奥赛季竞争局势逐渐明晰的时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