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破不败金身的公牛,立马打破爵士的不败金身

林克11-01 0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前一场比赛,在主场面对尼克斯一战的最后关头,德玛尔·德罗赞本有机会完成绝杀,但他投出了一个三不沾。就这样,此前4战全胜的公牛,遭遇了本赛季的首场败战。而且,很多人也都为公牛的前景感到担忧,因为算上与尼克斯的这一战,公牛将会连续14场比赛,面对上赛季打进季后赛的对手。这样的赛程安排,将是对他们的严峻考验。

Green3.0.jpg

“我觉得没啥问题,”德罗赞在与尼克斯的比赛结束后说,“这可是NBA,我不会高看或者低看任何一个联盟中的对手。每个夜晚,任何球队都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毕竟跟你在场上对抗的也是人类,而不是怪物。”

带着这样的心态,公牛迎来了本赛季开战至今,他们最强的一个敌手,那就是此前还未尝败迹的爵士。公牛也曾是保持了4场开季不败,但前一场被尼克斯终结。而在比赛开始前,公牛还收到了一个坏消息,那就是球队绝对主力帕特里克·威廉姆斯接受了手腕手术,提前告别了本赛季,这对球队的阵容深度,将是个不小的打击。加上还在从肩膀手术中恢复的科比·怀特,左手拇指受伤但坚持战斗的拉文,公牛的阵容也存在不小的问题。但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公牛做到了德罗赞所说的“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

带领公牛赢下这场战役的正是德罗赞,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让公牛最终以107比99的比分击败爵士,送给了对手赛季首败,也让爵士品尝到了前一场公牛体会过的滋味。考虑到爵士阵容基本稳固,而公牛则在夏天引进了10位新球员,两相对比,更显得公牛这场胜利的来之不易。

那么,公牛具体是如何赢下这场比赛的呢?

首先,芝加哥人还是坚持了此前帮助他们不断赢球的方程式,同时做得更好了。他们利用伸缩性极强的防守,将爵士的命中率限制了赛季新低的38%,并把对手的每百回合得分压制在96.1,远低于他们本赛季平均的114.1。同时,公牛自己在进攻端也效率很高,单单三分球一项,他们就比对手多得了18分,加上不断冲击,公牛拿到了赛季新高的30次罚球机会,给了爵士极大的压力。

作为公牛目前的“三巨头”,拉文、武切维奇以及德罗赞都展现出很强的冲击力,拉文和武切维奇都拼出了8次罚球机会,德罗赞也拿到了6次,三个人一共在罚球线上交出了22罚19中的数据,而爵士全队的罚球也不过才19罚18中。

Zach LaVine Bulls-Jazz USAT.jpg

“从球队的身份特点角度来看,这就是我们希望在场上打出的比赛,”公牛主教练比利·多诺万在赛后说,“我觉得这是一场,我们从头到尾都打得更好的比赛。”

极具压缩性的防守、谨慎把握每一个球权、无休无止地冲击篮筐,这三个要素,就是组成如今这支公牛的关键。而一旦他们在一场比赛中,将三个方面都很好地完成,同时在投进几个三分球,多抢几个篮板,那绝大多数时候等待他们的,都是不错的结果。

而且,更让公牛感到惊喜的是,威廉姆斯和怀特的休战,本来削弱了球队的实力,但几个新面孔在与爵士一战中站了出来。托尼·布拉德利和小德里克·琼斯,此前一直都在球队的轮换阵容以外,其中布拉德利在此前打过2场比赛,一共只出战8分钟;而琼斯只打过短短的2分钟。可是在与爵士的关键一战中,两人把握了机会,也用表现回报了教练的信任。

托尼·布拉德利职业生涯的前三个赛季,都是在爵士度过的,所以爵士主教练斯奈德很熟悉他的特点。斯奈德曾如此评价这位身高2.08米的中锋,称他“拥有一双出色的手,所以在挡拆过程中感觉非常好”。与爵士一战,替补登场的布拉德利虽然只贡献了2分,但他多次跟外线的拉文做出漂亮的挡拆,成为公牛进攻端非常高效的武器。

防守端,布拉德利的表现一样很靠谱。不管是面对爵士的替补内线怀特塞德,还是换防到外线的乔丹·克拉克森,布拉德利总是可以保持住自己的防守位置。作为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克拉克森的进攻能力,在上赛季就让联盟的很多大个子吃过苦头,但布拉德利几乎每次都能完成防守任务,没让爵士在第二阵容对决中占到便宜。看看布拉德利全场最高的+19的正负值,就能明白他在这场比赛中发挥的作用。

FC_oWugXIAIgXO3.jpg

“我之前就不断地想:‘我要给球队带来能量,我要好好防守,我要在场上跑起来,’”布拉德利在赛后总结说,“为了帮助球队赢球,我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

布拉德利不是个例,与他一起被多诺万激活的小德里克·琼斯,也同样有这高效的表现。打了19分钟的小琼斯,虽然只有4分和3个篮板的数据,但这位弹跳能力出色的侧翼,贡献了3个盖帽,也让自己的正负值达到了+18。小琼斯和布拉德利所带来的能量和活力,让公牛可以在场上持续不断地给爵士施压。

在这个夜晚,公牛不仅让联盟最终一支不败球队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更发现了两位可能在今后发挥大作用的球员。考虑到球队目前遭遇到的伤病情况,布拉德利和小琼斯的出现,让公牛上下都非常欣喜。

但是,真正决定一支球队高度的,永远都是他们的核心球员。如今的公牛,武切维奇、鲍尔和德罗赞这几位主力的发挥都相对稳定,唯一存在变数的就是扎克·拉文。作为球队外线最重要的突击手和得分手,拉文的正在带着左手韧带撕裂的伤势坚持作战。面对外界的质疑和担心,拉文与爵士一战,就用一只手给出了回应——全场19投9中,得到26分,外加5个篮板、5次助攻,同时没有失误。上赛季,拉文整年打完只有2场“0失误”的比赛,但这次,他带着受伤的拇指做到了这一点。

“我觉得他正在尽他所能来控制住自己,”多诺万说,“我觉得扎克就是那种人,一旦做出了某种决定,他就不会再找借口。这就是他在我眼中的形象,他现在就正在学着如何在手上绑着护具的情况下,坚持打出好表现。”

与爵士的比赛,拉文打了34分钟。他最杰出的表现,出现在第四节,他一个人连得8分,带领公牛打了一波14比3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7分。“只要我的身体允许,那我就会上场比赛,”拉文说,“我需要做的就是不断适应。我觉得自己没问题,我不想缺席任何的比赛,只要我可以打,我就希望能够跟队友们一起在场上奋战。我现在很好,在必须要命中投篮的时候,我也能把球放进去。”

USATSI_17062909-1024x682.jpg

带伤作战的拉文尚且如此,公牛其他主力也都各司其职。除了前面提到、拿到全场最高32分的德罗赞,武切维奇也单场得到16分和12个篮板,鲍尔贡献了11分、5个篮板、2次助攻和4次抢断。哪怕损失了一位主力,也暂时没有上赛季表现出色的第六人,但公牛还是把战绩提升到了5胜1负。

“我不想把82场比赛中的某一场搞得太特别,”多诺万在赛后说,“不管我们面对的是爵士还是其他球队,最让我高兴的是,我们这支球队在经历了前一场比赛的失利后,及时回到了正确的方向和轨道上。爵士是联盟中一支很好的队伍,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这让他们出现在了成功的位置上。而我觉得,我们在今年也是一样,也在尽全力地希望完成我们所能完成的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