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将赴广东集结吹响保级号 传神秘外教有望接手

王晓瑞10-31 23: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明天(11月1日),陷入保级泥潭的沧州雄狮队就将重新集结。地点不在河北,而是广东。虽然联赛下一阶段何时开打尚无音讯,但沧州队暂时不想一直“守株待兔”,而要提前吹响2021赛季保级冲锋号。值得一提的是,球队这一次前往广东佛山集中,有望迎来一名曾在中超执教多年的东欧教练。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的保级大战,就将由他率领沧州队全力突围。

沧州雄狮.jpg

沧州队今年本来很有雄心壮志,然而联赛第一阶段战罢,球队成绩并不理想。14轮2胜4平8负仅得10分,排名广州赛区第7,无奈进入保级大战。9月6日,前任主教练古特比正式下课,但在当时,受到诸多客观条件的影响,沧州队并未迅速敲定接任人选,而是安排U21梯队主教练刘颜临时接手。刘颜上任后非常尽心尽力,并且格外强调,“现在的第一步是把防守抓好,恢复信心建立在防守之上。”但在足协杯前两轮,沧州队虽然取得1胜1负,依然累计连丢4球。另外考虑到刘颜长期执教U21青年队,还是比较缺少一线队实战经验,特别是要带队迎接残酷的保级大战,恐怕还是会有一些冒险。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沧州俱乐部并未停止选帅步伐,从10月上旬开始,就有一名曾在中超执教多年的东欧教练进入视野。

据悉,这名东欧教练抵达中国已有一段时日。之前是在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此时此刻,则是处在“14+7”的后七天观察期。而对于沧州队即将南下广东集结的安排,他也有所及时了解。根据时间估算,该教练将在下周中(11月3日/4日)正式解除隔离观察。届时假如谈判一切顺利,就有可能火速接手沧州雄狮。目前,他已经成为俱乐部新帅的重要候选,但双方还需面对面的会谈,方能完全敲定此事。

这名东欧教练的履历还算拿得出手,球员时代,他就多次拿到冠军。正式从教以后,也在东欧足坛小有名气。最重要的是,他对于中国足球还是非常熟悉,曾经有过多段执教经历。其中在有一年,他率领一支年初十轮不胜的球队惊险完成保级大业,展现出带领弱队“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力。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也是全力争取保级的沧州队青睐此人的一个原因。当然,在他执教中国球队的那几年,也曾经差一点率队杀入亚冠,甚至还有过在联赛中击败里皮执教的广州恒大之举。而从带队风格上来讲,这名教练比较崇尚进攻,带队指挥也很激情,日常训练充满自信,这正是沧州队在中超第一阶段最缺失的几件东西。

610ff35ef3e8f191f35b43cd.jpg

倘若能够顺利牵手这名教练,之于沧州队完成保级任务,无疑将是一个巨大利好。不过,沧州雄狮队目前也有其他麻烦在身。例如5名外援现在只有3人还在中国:奥斯卡、苏祖和桑戈尔。穆里奇和艾哈迈多夫则是分别回到巴西和乌兹别克斯坦多日,何时归来尚无定论。不过据了解,俱乐部近期也将全力争取艾哈迈多夫尽早回归,只不过后者正在家乡纳曼干,陶醉于个人足球学校的推广工作,而且最近也同当地一些政要人士走得很近。

除了全力争取两名外援回归,沧州队屯兵广东期间,能够约上几场很有质量的热身赛?也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毕竟广州队目前仍未集结,梅州客家需要征战中甲,而深圳队结束足协杯征程后已经飞赴上海,沧州队能够找到的教学赛对手,恐怕也就只有广州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