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占下风2比0取胜 多特这一次终于不丢球了

杨子江10-31 0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依然缺少主力前锋哈兰德,甚至在全场比赛中都处于下风,但多特蒙德还是2比0击败了科隆。小阿扎尔继续出色状态,有“半个哈兰德”之称的小将蒂格斯在比赛中收获了自己的德甲首球,多特蒙德依旧对榜首的拜仁保持着压力。对主帅罗泽来说,球队在连续9场联赛丢球之后,终于实现了零封。

617d619074ebe.jpeg

多特蒙德面对科隆的比赛都并不好打,尤其是在哈兰德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况且这支科隆的状况也不差。科隆去年9轮之后只拿了6分,本赛季则已经13分入手。与2比0击败因戈尔斯塔特的德国杯阵容相比,科贝尔、阿坎吉,队长罗伊斯以及托尔冈·阿扎尔重返首发,希茨、雷尼尔、蒂格斯重返替补,埃姆雷·詹因伤无缘本场比赛。马伦和穆科科都只坐在替补席,多特蒙德本场比赛只摆出了一个无锋的阵形。

开场阶段多特蒙德只有三成左右的控球率,天空台本以为是罗泽的战术安排,但事实是黄黑军团即便在主场也被科隆全面压制,这从赛后的数据可见端倪:科隆控球率将近6成,射门21次,多特蒙德则只有8次,表现更好的球队输掉了比赛。科隆连续6个客场不胜,上一次客场胜利是上赛季第31轮3比2击败奥格斯堡。

虽然在主场被科隆压着一通狂攻,但回收起来在主场示弱的多特蒙德却凭借着弱队最典型的得分手段赢下了比赛:反击加定位球。领先的一球来自反击,第40分钟,贝林厄姆右路挑传,身材不高的小阿扎尔中路头球破门。近来比利时人显示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周中对因戈尔施塔特的德国杯,就是替补出场的小阿扎尔梅开二度帮助黄黑军团赢下了比赛。决定比赛结果的一球则是定位球:第64分钟,布兰特开出角球,蒂格斯头球破门,后者斩获了自己在德甲联赛中的首粒进球。这个身高1米93的年轻前锋被称作“半个哈兰德”。

3245722-66431708-2560-1440.jpg

赛后蒂格斯说:“星期二的杯赛我也接近进球。作为一名高大前锋,在角球的时候我必须争取进球。我想接下来一两天我也会为此而高兴,直到下周一和周二开始为欧冠联赛备战。”

多特蒙德主场已经跨赛季10连胜,上一次打出这样的成绩,还是27年前在希斯菲尔德麾下,当时打出了主场12连胜的战绩。而本赛季开局主场6连胜,之前也只有三位“前辈”做到过,分别是2013-14赛季的克洛普,2003-04赛季的萨默尔以及1994-95赛季的希斯菲尔德。当然最重要的是,球队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实现了零封,对于前9轮场场丢球的多特蒙德来说,这是非常难得的一场零失球,以至于职业队主管凯尔赛后都喜形于色:“2比0赢下比赛,且没有丢球,这是一种很棒的感觉。我们可以踢得更好,不过我认为球迷今天会很开心。科隆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不过我们更有效率,我甚至认为我们可以多进一两个球,不过总体而言,我们对今天的结果很满意。”

接下来能否零封阿贾克斯,对于多特而言非常重要,黄黑军团在客场被阿贾克斯4比0打了一个灰头土脸,回到自己的主场亟需找回颜面。但偏偏哈兰德又受伤无法出场,如果被阿贾克斯实现双杀,多特蒙德连小组第二的位置都有可能不保。联赛中主场连胜外加零封的良好状态,需要尽快转换到欧冠联赛中来才可以,这对罗泽来说是不小的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