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下保级队因裁判“坑害”?马竞自身问题也不少

武一帆10-29 08:08 体坛+原创

莱万特 2比2 马竞(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巴萨和皇马都阴沟翻船,马竞的机会来了?更惨。马竞在客场遭降级区内的莱万特2比2逼平,裁判给了客队2个点球,更将西蒙尼红牌罚出场。比赛最后时刻那个让马竞枉费力气的点球是怎么回事?一时间没人说得明白。不过面对为了保级杀红眼的对手,马竞自身的问题也不少。

21635465071_.pic.jpg

莱万特此前10轮仅积5分排名倒数第2,前不久又经历换帅,状况十分危急。西蒙尼显然想利用对手的窘境,拿下一场大胜当成万圣节礼物献给球迷。他在锋线排出了费利克斯、苏亚雷斯和格列兹曼的组合,意图依靠强大的压制力瞬间打垮对手。不过至少在本场比赛中,这样的球星组合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几人间的空间太大,几乎无法形成配合。

问题出在中场。首发的科克和埃雷拉虽然合作时间不短,但因风格类似,很难向前送出威胁传球。加上莱万特中场疯狂逼抢,马竞的球路只能向两侧转移。偏偏主要负责持球推进的卡拉斯科状态低迷,因此直到德保罗和库尼亚登场之前,马竞都呈现出空有炮手没有填弹手的尴尬局面。

尽管很难在莱万特禁区前形成有效组织,但进球却不期而至。第12分钟,马竞角球传中到后点再摆渡回前点,格列兹曼迅速移动,抢先将球顶进。这是他回归马竞后打进的首粒联赛进球。可惜马竞并没有趁着波攻势扩大优势,反而被背水一战的莱万特压制。第30分钟开始,莱万特多次制造攻门机会,搞得马竞疲于解围,很难再精细运作反击。照场面状况,进球只是时间问题,但方式却有些意外:第35分钟,苏亚雷斯在协助角球防守时放倒对方中后卫韦佐被判点球,伤愈复出的北马其顿国脚巴尔齐操刀命中扳平比分。

0aba2dbe21.jpg

1236191319.0.jpg

易边再战,马竞前后脱节的情况并无太大改善,反而被擅长边路进攻的莱万特屡屡快攻到腹地,两侧翼卫疲于奔命,苦不堪言。到第60分钟,西蒙尼终于坐不住,派上德保罗和科雷亚,增加控球点,拿下几乎摸不到球的苏亚雷斯。又过了10分钟,库尼亚和洛迪也登场,这是西蒙尼的惯用套路:局面胶着时,设法拉宽阵型,再利用空当发动深度进攻。这招果然有效,第76分钟,德保罗灵光乍现,外脚背将球塞入禁区,库尼亚心领神会反越位得手,铲射打进西甲处子球。

此时莱万特的冲劲已大不如前,但仍能在两翼掀起波澜。第85分钟,莫拉莱斯半传半射将球送入禁区,德弗鲁托斯试图凌空射门但将球踢飞,球打在他身后洛迪屈起的手臂上弹飞。当值主裁冈萨雷斯·福埃尔特斯得到VAR提醒,仔细观看录像后决定判罚点球。马竞球员上前抗议,但所获只是科雷亚的一张黄牌。西蒙尼也想抗议,但他之前已经吃到红牌被罚出场。巴尔齐第二次站在罚球点上,以一记炮弹出膛般的射门将球灌入网内,奥布拉克愣在原地,无法做出扑救动作。

auto_Screenshot_11635457616.jpg

Oct-29-2021 08-04-38.gif

这个点球判罚在场外引起极大争议。“马卡”评论员巴勃罗·埃赫亚写道:“手球判罚标准朝令夕改。可能体育项目里只有足球规则是谁也搞不懂的。似乎每个判罚都是孤立事件。”倒不是媒体替马竞说话,几个月前,再明显不过的“反弹手球”都根据新规则不予判罚。但到了现在,情况朝着另外一个极端在发展。在“马卡电台”做客的前裁判佩雷斯·布鲁尔表示:“我不认为这是点球。裁判对这个动作的解读也太牵强了。”不过在“塞尔电台”做客的前裁判伊图拉尔德则认定这是手球:“洛迪手臂张开扩大了覆盖区域,甚至高过肩膀。不管你是否愿意,这都是手球,应该吹罚。”

看得出来西蒙尼怒气勃发,但坚持不在言语上给裁判和对手留下口实:“裁判在场上要做的就是判罚他认可的点球,在座诸位可以去查规则,去评判。我怎么想都不能改变既成事实,你们也别逼我说话。我们不能将平局归咎于点球,或是费利克斯遭受的200次黑脚,或者是本队领导的黄牌。我们在进攻端制造了更多威胁,但场面上的一些状况影响到了比赛进程。”

822e22adc14974f24ab98f10274f499b.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