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榜足球大佬一落千丈 许家印财富蒸发超1600亿

黄何10-28 1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百富榜》。此次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15日。官方表示,今年胡润百富榜的人数扩大了22%,财富超过20亿元的企业家从去年的2398位增加至2918位,是十年前的3倍。值得一提的是,往年胡润榜上的中国足球大佬排名靠前,而如今排名大倒退,缩水资产都是数百亿上千亿级别。

微信图片_20211028104025.jpg

最新一期的胡润榜,也从另一角度体现出目前中国足球所处“寒冬”。恒大集团许家印财富蒸发超过1600亿,是榜单中财富蒸发最多的,排名从去年的第5下降了65位,资产730亿,排在第70。

已经停工停训的河北队,同样属于投资人资产蒸发迅速。华夏幸福集团王文学在财富榜上下降了1109名,财富下降400多亿至60亿元。中超其他球队广州城、河南嵩山龙门、大连人和深圳队投资人,资产和排名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国家政策方面的宏观调控,今年房地产行业确实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今年房地产行业前两名是碧桂园40岁的杨惠妍和恒基兆业93岁的李兆基,分别以1850亿元和1700亿元位列榜单第11位和第15位。胡润也评价道,“这是房地产行业第一次没有一位企业家进入前十。”中超球队投资人中,房地产老板占据相当大的比重,这可能也是中超诸强本赛季生存格外艰难的原因之一。

上赛季中超冠军江苏队由于苏宁集团的撤资,不幸成为中国足坛也是世界足坛罕有的拿到顶级联赛冠军却被迫关门大吉的俱乐部。甩掉江苏队包袱的张近东,在2021年胡润榜单中,不属于房地产行业,财富依然从去年的1020亿缩水至240亿,排名第272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