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正面出击反被皇社打脸 球队效率当向苏牙看齐

武一帆10-25 08:37 体坛+原创

马德里竞技2-2皇家社会(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很难想象,国家德比被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场,而真正的榜首争夺战发生在皇家社会和马德里竞技之间。依然是各种失误混杂着戏剧性场面,双方以2比2战平。马竞未能如愿缩小与领头羊的差距,但差一点逆转取胜依然算是不错的结果。

club-atletico-de-madrid-v-real-sociedad-luis-suarez.jpg

皇家社会持续领跑的原因之一是其他竞争对手都因故少赛一轮,而上赛季国王杯冠军的整体实力也确实随着年轻球员的不断成长而进一步得到提升。前10轮比赛,皇家社会6胜4平1负,只是在首轮阵容不整的情况下负于巴萨。球队在欧联杯也稳扎稳打,目前排名小组第2。

马竞欧冠对利物浦失利,联赛面对不容轻视的强敌,本应制定针对性策略。然而西蒙尼显然是想正面击溃对手,面对反击犀利的皇家社会依然采取前场压制的策略,结果被对方快攻结结实实地打脸。开场仅7分钟,皇家社会3次清爽的长距折线传递就将球送到挪威人瑟洛特脚下,他凭速度甩开跟防球员晃开奥布拉克低射破门。这位身高1.95米的高中锋不但身手敏捷,脚下技术也很细腻。

皇家社会原本也是以全面压上的多点进攻见长,但见马竞如此执着于压制,干脆以逸待劳,还凭借跑动更积极的中后场年轻球员频频打断马竞的传递。下半场开始仅2分钟,费利佩在危险区域送出定位球,伊萨克起脚搓射远角中的。惯常做出极限扑救的奥布拉克对本场2粒失球无能为力。他起身后大喊鼓励队友集中精神。

real-sociedad-pair-alexander-isak-and-alexander-sorloth-celebrate-a-goal-against-atletico-madrid_1af4ol6kv0ivz1u8sb0w2zefve.jpg

西蒙尼自然不肯束手就擒。与之前对利物浦一样,他看准对方领先后稍有松懈的空当,迅速换人调整扭转局势。上半场被人贴防而失去功用的勒马尔和德保罗退场,向前能力更强的科雷亚和卡拉斯科登场,孔多比亚则担起光复中场的责任。很快,战火延烧到皇家社会禁区前。

实际马竞的进攻组织依然被对手切割在几个区域,科雷亚、费利克斯多次尝试一对一强行打开缺口都未能成功。对巴萨和利物浦有卓越表现的费利克斯显露出在同一场比赛也能状态不稳的问题,尝试配合和攻门十之八九都彻底失败,但关键时刻送出传中助攻苏亚雷斯头球扳回一城。虽然压制进攻效率不高,但素来不擅长落位防守的皇家社会也颇感觉吃不消。终于在第73分钟,米克尔·梅里诺在防守苏亚雷斯时不小心蹬踏其小腿,裁判回看录像后判定为点球。苏亚雷斯亲自操刀命中,将比分扳平。

GettyImages-1348707825.jpg

西蒙尼此时派上库尼亚,换下全场表现低迷的格列兹曼。可惜这位在奥运会期间颇受关注的巴西前锋依然和全队步调不一致,虽然几次寻到深度进攻机会,都没有找到队友。皇家社会主帅伊马诺尔的换人也略显保守,到终场前才想起换上贾努扎伊和洛韦特这2名前锋以攻代守,颇有绝杀马竞的意图,可惜为时太晚。双方都心有不甘地带着1分退场。

尽管痛失好局,皇家社会依然以1分优势领先本轮取胜的皇马和塞维利亚,而马竞则与贝蒂斯同积18分,暂列第4。鉴于几家强队在欧战的成绩都算不上十分理想,西甲榜首的胶着状态可能延续到新年前后。马竞要想更进一步,要首先改善进攻效率,毕竟球队在9轮比赛丢了8球,已不是防守最好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