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法国国家德比,梅西内马尔又逢老冤家

杨健10-24 17:01

周一02:45

马赛vs巴黎圣日耳曼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本季首回合法国国家德比前,马赛和巴黎圣日耳曼分居联赛第3和第1,但积分差距高达10分。上季首回合国家德比12黄5红的发牌大战之后,早已结下梁子的两队核心势必要见个真章。由于上个月在与昂热比赛中发生的冲突,马赛已被法甲扣除1分缓期执行,法国内政部对主队球迷的疯狂,也预留了先手:大巴黎球迷将被禁止前往客场观赛,这也意味着,2015年至今,大巴黎要连续第6年在“零声援”情况下直面魔鬼客场。

去年9月,巴黎主场与马赛之战是不折不扣的全武行:补时阶段,内马尔先是和阿尔瓦罗·冈萨雷斯搅成一团,随后贝内德托又故意放翻帕雷德斯,库尔扎瓦和阿马维大打出手,考虑到上述当事人的国籍,着实是“发起狠来,我连自己人都打”。在主裁先后5次掏出红宝石卡后,主场0比1落败的巴黎忿忿退场。

1600157208_neymar.jpg

此番再遇冤家,上次挑起事端被逐的内马尔无疑是全场焦点,尽管周中因内收肌疼痛无缘出战莱比锡RB,但大巴黎只是不想让球队10号冒险登场。充分休养生息后,内少周末势必满血出战。而在内马尔缺席的情况下,梅西和姆巴佩一改此前的不来电,互让点球的和谐场景令人对重新合体的三叉戟多了几分期待。

期待找回场子的,又岂止内马尔一人?对梅西而言,人生中首次法国国家德比,亦是久别重逢:3年半前,马赛现任主帅桑保利,正是梅西的上司,但在“疯子”略显无厘头的战术体系下,31岁的梅西迎来的是一次糟糕的世界杯经历。如今面对当年一笔糊涂账,大巴黎30号显然有必要算个清爽。

搜狗截图21年10月24日1654_1.jpg

倒是桑保利在梅西加盟之初,就对潜在的强敌大而化之:“梅西加盟的球队虽不是马赛,但对法甲仍是好消息,我个人也因此更加充满动力。”至于上季冲突的主角帕雷德斯和库尔扎瓦,要么暂时失宠,要么已然离队,客队最有可能成为本场焦点的,仍是两位南美天王。

比起本季强强对话从不手软的巴黎,马赛的问题要多不少:虽然法甲前6轮保持不败,但入秋后突然没了状态,在上轮4比1大胜洛里昂止颓前,各条战线2平2负。而上季两大核心帕耶和托万翻脸、训练基地遭遇极端球迷围攻等闹剧,也让这支昔日豪门持续在动荡中艰难上升。不过,混不吝的桑保利,入职以来已给马赛打上了鲜明的个人烙印,球队固然缺乏超级巨星,但并不缺和对手死斗到底的勇气,哪怕比分难看,也绝不能过程丑陋。

如今马赛的当家球星,仍是愈老愈妖的帕耶。34岁的德尚昔日爱将本季位置更加靠前,出任9号位的他联赛已有5球入账。而被阿森纳“流放”回国的冈杜齐,也在马赛找回了中场核心的气场,一道复活的还有另一位失意枪手萨利巴,用法国后卫自己的话说:“我还没有和马赛签约,就已经收到了来自球迷的信息。我从没见过这样充满激情的地方,在这里,马赛俱乐部是惟一重要的事情。”

不过,激情过剩有时也是难题一桩:冈杜齐在败给朗斯之战中,跑回己方禁区和队友热尔松发生了激烈争吵,虽然桑保利用“马赛需要一些有个性的球员,冈杜齐只是爱挑剔”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晴转多云的联赛走势,着实容不得“疯子”和弟子们分神。

FCUL4M9XsAUAjUc.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