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见老乡砰砰开7枪!本土才俊助切尔西狂野大胜

杨健10-23 22:49 体坛+原创

切尔西7比0诺维奇(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卢卡库和韦尔纳双双因伤缺席,切尔西进攻端要塌方?答案恰恰相反。回归上季得心应手无锋阵的蓝军,打出了华丽的进攻篇章,除去被算在阿伦斯帐下的乌龙(赫德森-奥多伊传球造乌龙),芒特、赫德森-奥多伊、里斯·詹姆斯和奇尔韦尔4大国脚轮番输出,更兼诺维奇送空间又送红牌。一场7球收割,令图赫尔与多特小老弟法尔克的重逢,变成了彻头彻尾的血洗,也让稍后登场的曼城与双红望洋兴叹。

1348216089.0.jpg

双方近17次交锋中取得12胜5平,近10个主场对阵诺维奇取得8胜2平,蓝军对上金丝雀的天然优势,令球队从开场就进入攻击模式。赛季迄今不胜垫底的客队,此前面对利物浦、曼城均遭痛打,实力之不济早已一目了然。在蓝军高位压迫下,客队的英冠级别防线顾此失彼:开场8分钟,蓝军就从左路撕开了诺维奇防线,惊慌失措的客队后卫群只顾盯着蹦蹦跳跳的皮球,将大禁区外围的芒特漏个干净,后者从容起脚远射入网。

10分钟后,轮到本季越踢越有心得的科瓦契奇做饼,他中路送出的直塞准确找到左路衔枚疾进的赫德森-奥多伊,后者心领神会接球推射入网。不过背靠背英超首发的蓝军前腰,显然兴奋过头,随后他就后场拿球托大被断,上季在利物浦效力的土耳其中卫卡巴克远射打高,这几乎是诺维奇全场仅有的机会。场面被动的客队收缩防线,避免更多丢球,但此举正中蓝军下怀:半场结束前,切尔西再度上演中路佯攻、边路包抄的好戏,这次轮到芒特担任炮架,在中路虚晃一枪带开后卫,旋即分给右路插上的里斯·詹姆斯,后者摆脱后卫顺势挑射建功。完全不在同一量级的客队完全被打花,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尽管本场哈弗茨迎来首发9号位机会,但德国人颇不走运,比全队节奏慢半拍同时,也时常成为对手重点犯规对象。不过蓝军有失必有得,中前场众将因德国人赢得空间,愈发顺风顺水:下半时科瓦契奇继续扮演发牌员,这次他中路的分球找到左后卫奇尔韦尔,后者干脆利落的低射,让克吕尔鞭长莫及。科瓦契奇英超前9轮就刷出5次助攻,全英超仅次于博格巴的7次。此前克罗地亚人效力蓝军三季,单季最高助攻不过4次,本赛季首次助攻上双着实唾手可得。而蓝军在左路的持续打击,令诺维奇门前风声鹤唳,阿伦斯将赫德森-奥多伊的传中拦进本方大门,面对皮球无可奈何的克吕尔已是满脸绝望。

skysports-mason-mount-chelsea_5556390.jpg

输红眼的客队已经没了心气和风度,本·吉布森飞铲里斯·詹姆斯,不出意料两黄变一红被逐,而蓝军的屠杀并未收手:诺曼禁区内用手挡出吕迪格射门,主裁回看VAR后判罚点球,但客队门将克吕尔总算展现出看家本领,在双脚提前离开门线的情况下,将芒特射出的半高球扑出,但主裁明察秋毫示意重罚。芒特选择中路,克吕尔虽扑对方向,但没能阻止皮球入网。此后不甘心持续成为蓝军进球背景板的克吕尔,奋勇扑出了巴克利的单刀,但四处漏风的客队,还是无法阻止终场前芒特接应奇克助攻完成帽子戏法——虽然此球仍存在越位争议。

0_GettyImages-1236069714.jpg

尽管蓝军历史上不乏拉涅利、穆里尼奥、安切洛蒂等防守大师,如今的图赫尔调教防守也是一把好手,但整个英超时代,切尔西18次取得6球以上大胜,为英超各队之首。这也是图赫尔执教28场英超至今,首次单场产出5+的比赛,奇尔韦尔更是以连续4场英超破门,成为阿扎尔之后蓝军第一位解锁这一成就的球员。本场13次射正的蓝军,同样创下6个赛季以来的新高,周中至今双线作战打入11球,谁还说图赫尔的球队只顾效率,场面不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