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球1助攻!德国U21队队长在弗利克面前秀翻天

足球隽言10-23 16: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开场26分钟内就连入3球,美因茨05在周五晚主场4比1大胜奥格斯堡,终于结束了博·斯文松任内最长的3连败与4轮不胜,暂时跃居德甲积分榜第6。两名前锋奥尼西沃与布尔卡特都直接参与了3个进球,其中德国U21队队长布尔卡特在助攻施特凡·贝尔打进2比0的进球之后,又头顶脚踢梅开二度,打出德甲生涯的代表作。更重要的是,这一切是发生在德国国家队主帅弗利克的眼皮底下。

德甲生涯首次梅开二度

年仅21岁的布尔卡特早在2018/19赛季之初就出道,这已经是他的第4个德甲赛季,而斯文松也已经是他升上职业队之后的第4任正式主帅。经历了前3个赛季的摸爬滚打,今夏成为了U21欧洲冠军的布尔卡特终于坐稳了主力位置。赛季至今,他在9场德甲比赛中8次首发,是斯文松在锋线上的第一人选。斯文松对布尔卡特的信任绝非巧合,因为斯文松正是一直伴随布尔卡特成长的关键人物。早在效力美因茨U17队和U19队的时候,布尔卡特就是师从斯文松。

1634976907840053192.jpeg

奥尼西沃(左)和布尔卡特(右)率领美因茨大胜奥格斯堡。

上轮做客多特蒙德,布尔卡特替补登场后破门,令美因茨一度看到抢回1分的希望,可惜最终还是1比3败北,吞下3连败的苦果。斯文松认为布尔卡特在国际比赛周期间代表德国U21队打满2场欧预赛后有些疲劳,因此才会让他轮休。本场面对奥格斯堡,布尔卡特不出所料地回到首发阵容,与奥尼西沃组成双前锋。

开场不到2分钟,布尔卡特就接应维德默的右路传中,在前点抢点射门,可惜被及时出击的吉凯维奇奋力化解。美因茨开局的抢攻很快就得到回报:第10分钟,奥尼西沃抓住古姆尼的解围失误首开纪录。仅仅5分钟后,布尔卡特就在禁区边缘背身接球后扛住奥克斯福德,然后在倒地之前转身斜塞,帮助助攻上前的中卫贝尔小角度推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早早奠定胜局。

1634976930770038129.jpg

力压古姆尼头槌破门后,布尔卡特激动不已。

布尔卡特随后开始自己的射门表演。第26分钟,奥尼西沃插入禁区右侧起球,布尔卡特在后门柱以泰山压顶之势头槌破网。当替补前锋泽奇里在第69分钟为奥格斯堡扳回一城后不久,奥尼西沃再度与布尔卡特连线,后者在禁区中央不作调整左脚弧线球兜入球门左侧,德甲生涯首次梅开二度!

从U21队奇兵到队长

比赛期间,现场导演一再给到看台上观战的德国队主帅弗利克及其助手佐尔格的特写,而且还多次将他俩与布尔卡特的特写前后呼应,所要表达的意思再清楚不过。由于奥格斯堡中场多施连续第3场因病缺席,对于弗利克来说本场唯一有考察价值的球员就是布尔卡特。

1634976944204015957.jpg

德国队主帅弗利克与助教佐尔格在美因茨督战。

早在本赛季之初,当弗利克上任后第一份大名单就选入了5名今夏U21欧青赛冠军队成员——维尔茨、巴库以及首次入选的阿德耶米、劳姆和尼科·施洛特贝克,人们就开始讨论布尔卡特什么时候也会接到弗利克的电话。

在夺冠的那支U21队中,布尔卡特是锋线的主要轮换球员。在今年的欧青赛决赛圈,他6场比赛都获得出场机会,并2次以替补身份作出关键贡献。小组赛第2轮,同样来自美因茨的门将达门犯错让荷兰首开纪录,而布尔卡特在替补登场仅仅1分钟后,就利用犀利的突破过掉荷兰中卫博特曼,助攻卢卡斯·恩梅沙在第84分钟扳平1比1。与丹麦的1/4决赛,布尔卡特在加时赛一度帮助德国队反超为2比1,但在点球决战首轮宴客,好在德国队最终还是以6比5涉险过关。

进入新一届德国U21队,布尔卡特已经成为了老大哥,接过了队长袖标。新一届的U21欧预赛战罢4场,他已斩获3个进球,外加1次助攻。其中本月初主场3比2逆转以色列的那场激战,他在第90分钟绝杀。

1634977013477086905.jpg

与以色列U21队的比赛,布尔卡特第90分钟头球绝杀。

众所周知,德国队的9号位是一大软肋,韦尔纳尽管在弗利克上任后5场世预赛斩获5球,但他的技术特点在4231这样的单前锋阵型里仍然缺乏说服力。随着德国队已提前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弗利克有可能在11月的最后2场世预赛中加大试验新人的力度,而布尔卡特和今夏U21欧青赛最佳射手卢卡斯·恩梅沙是9号位的热门人选。

不过布尔卡特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9号,他在这一届U21队中主司左边锋,其次才是中锋。而美因茨本赛季主打双前锋阵型,跟德国队对于中锋的要求也不一样。在萨尔茨堡红牛的双前锋阵型里踢9号位的阿德耶米,在国家队中就更多地担任边锋。不知道在弗利克的眼中,布尔卡特究竟是9号位的潜在解决方案,抑或只是边锋位置的候选。

总在弗利克面前进球

反正很有意思的一点在于,一旦弗利克现场观战,布尔卡特就有进球运。本赛季德甲第4轮客场2比0击败霍芬海姆的比赛中,他斩获本赛季首个进球,当时弗利克也在现场。布尔卡特并非高产射手,前3季在德甲出场41次,总共只进了3球。但有趣的是,他上赛季的2个进球都是在面对拜仁的比赛中取得,而且都是首开纪录,而2019/20赛季斩获的德甲处子球,则是在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斩获——一定要面对最强的对手时才进球!

本赛季至今,布尔卡特在德甲已斩获4球,超过了过去3季的总产量。而德国杯首轮面对地区联赛球队埃尔弗斯贝格,他在120分钟内还2次帮助美因茨惊险扳平,这才有了最终的点球获胜。显然,布尔卡特的进球效率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1634977029802040747.jpg

布尔卡特积极逼抢曾经的德国U21队队长阿内·迈尔。

同样重要的是,布尔卡特在无球状态下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美因茨是一支全民防守的球队,斯文松所调教出来的牛皮糖式防守早在上半年令拜仁、莱比锡等豪强吃尽了苦头。布尔卡特尽管是箭头人物,但经常回撤到中后场与队友一同疯抢持球队员,从而创造出快速转换的机会,这场对奥格斯堡的比赛中就表现得淋漓尽致。这种无球状态下的战术执行力,肯定也会让弗利克非常喜欢。

踢了76分钟就功成身退的布尔卡特赛后表示:“这是非常美妙的一天,对于全队来说也是一个很棒的足球之夜。我也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但还可以更进一步。我希望继续提升自己的得分效率,一场比赛改变不了什么。”国家队?正如美因茨体育董事海德尔一个月前所说的那样:“当然了,对他来说国家队会是一个话题——有朝一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