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退出年终总决赛卫冕 全力冲刺澳网本土夺冠?

弈桑10-23 1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距离WTA年终总决赛开打只剩下两周多的时间,最后几个参赛席位的争夺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不过有人却宣布“不玩了”,她就是现任世界第一,同时也是总决赛的卫冕冠军巴蒂。

XxjpseC007109_20210901_PEPFN0A001.jpg

巴蒂在2019年首次入围总决赛,结果就在深圳一举夺冠,并卷走了442万美元——这个女子网坛史上最高金额的单项赛事冠军奖金。去年,总决赛因为疫情关系停办一届,今年则是临时改到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迪拉哈拉临时举办一年。

其实在今年美网第三轮早早出局之后,巴蒂就一直选择休战,她原计划是在英国稍作调整,然后出战十月初的WTA1000印第安维尔斯站比赛。而在WTA宣布总决赛将会移师墨西哥举办后,巴蒂的教练克雷格·蒂泽尔就曾透露弟子可能缺席总决赛,理由主要有两个,首先是瓜迪拉哈拉海拔很高,比赛场地和用球和其它巡回赛有很大不同,这对延续状态、备战新赛季毫无帮助。

第二就是从今年二月出国参赛后,巴蒂还没有回过澳洲,她很想在参加完印第安维尔斯之后就回家,但考虑到澳洲当时严格的防疫政策,回去后需要先隔离两周,这样结束隔离之后几天就需要前往墨西哥了,而且参赛后回国还需要再隔离两周,这对她来说显然相当辛苦,也不利于澳网的备战。

而在九月底,巴蒂就先宣布退出了印第安维尔斯的比赛,并提前返回了澳洲,不过当时她的经纪人就表示,这并不代表巴蒂将提前结束2021赛季。经纪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当时年终第一的归属还有一些悬念。不过随后,巴蒂年终第一的最强竞争者——萨巴伦卡由于感染新冠退出了印第安维尔斯,这基本意味着巴蒂已经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这也将是她连续第三年坐上年终第一的宝座,这样一来,可以说让巴蒂退出总决赛变得毫无“后顾之忧”了。

虽然提前结束了本赛季,但巴蒂的2021年仍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她不但在温网拿到了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而且还拿到了迈阿密和辛辛那提两个WTA1000赛的冠军,今年总的冠军数达到了五个,她全年一直停留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不过,对于巴蒂来说最大的遗憾,依然是在本土举办的澳网未能取得突破,她在八强战中被捷克选手穆霍娃逆转出局。

下周,巴蒂将成为第八位世界第一累积周数超过100的女选手,再加上已经拿了法网和温网,所以澳网绝对是她明年最重要的目标。在这份总决赛的退赛声明中,巴蒂就这样说道:“这是个困难的决定,但我需要优先考虑我的身体和恢复情况,我需要专注于为澳洲赛季做最充分的准备,我会为夺得澳网而倾尽全力,我已经等不及再次在家乡比赛了。” 

所以从这份声明中不难看出,当其他人还在为年终备战,或者考虑漫长赛季结束后如何休假时,巴蒂已经着眼2022年的澳网了,而上一个在澳网本土夺冠的澳洲女选手,还是1978年的克里斯·奥尼尔,那么巴蒂能在明年结束澳洲人44年的等待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