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相对于球技发挥 现在我更在意自己能否赢球

Max10-22 2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ATP250安特卫普赛输给2号种子施瓦茨曼后,相对于自己球技的发挥,穆雷表示现在更在意自己能否赢球。

60dfbc57f3e8f191f340e58a.jpeg

“网球是一项结果为导向的运动。如果你没能赢下来,其实你发挥的好还是坏都不重要。”前世界第一说,“你必须能赢球,尤其是在没有打出自己最佳发挥时仍能笑到最后。过去一段时间我偶然能做到这点,但肯定没有我期待中那么多。显然在赛季结束前的最后几站赛事中,我必须在这点上做的更好。”

穆雷还说自己在阅读比赛,以及击球时机、方式的选择上需要进一步改善。“我想在关键时刻我需要变的更扎实、稳健,保持在最佳的平衡中。”穆雷说,“比如在这场比赛中,我上网次数似乎有些过多,这个战术其实不算太成功。当然有些比赛这样做,效果会很好……但假如你在不断使用同一个战术都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那就说明你的击球选择有问题。”

穆雷冷静分析道:“在网球比赛中你不可能全场比赛每一分都做出正确选择。但你必须清晰意识到在比赛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了解自己为何能赢下一些分数;为何会输掉另外那些分数。”

2019年在这里拿到生涯至今最后一个冠军的穆雷,已经证明自己能够与顶尖球员针锋相对。在美网他与西西帕斯大战五盘才告负,印第安维尔斯也是在两盘都领先的情况下憾负兹维列夫。而在安特卫普的首轮,他更大战3小时45分钟后战胜蒂亚弗。

但穆雷很清楚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今天我在场上的心态和态度都不太好。这两点是可以自己控制。一旦这两点都做的不好,那么你的击球选择显然也容易出问题。”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