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太阳前夜湖人再增伤兵,韦少融入慢沃格尔揽责任

林克10-22 2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2日早上,NBA公布了入围“75周年75大巨星”名单的最后26位球员。本来,前两天NBA一共公布了50位入围者,最后一天也应该是25位,但因为出现了两位入选者平票的情况,所以最后一天多了一位。最终,NBA75大巨星也出现了76位入选者这样一个特别的情况。

对湖人球迷来说,最后一天这26位入围者中,有很多他们熟悉的名字。其中既包括科比、奥尼尔和埃尔金·贝勒这几位湖人历史上的名宿球员,也包括了詹姆斯、戴维斯、安东尼以及韦斯特布鲁克这四位湖人的现役球员,这样的场面,在联盟其他29支球队中可不多见。

1235580736.0.jpg

不过对于湖人来说,恐怕暂时没有心情去庆祝有4位阵容当中的现役球员进入到75大明星当中,因为算上上赛季季后赛、今年的季前赛以及常规赛揭幕战,湖人的连败场次已经达到了10场。夏天被交易到奇才的库兹马,在湖人输掉揭幕战之后,还转发了一位网友的推特,那位网友上传的内容是:湖人在失去库兹马之后,战绩是0胜7负。

库兹马可能在通过这样的推特,表达自己的情绪,而湖人方面,也切实感受到了这方面的压力。因为送走库兹马的那笔交易,湖人是为了得到韦少,但不管是从场上的表现还是时机的战绩上来看,韦少来到湖人之后的表现,都无法让人感到满意。本来被视为第三巨头的韦少,在与勇士的揭幕战中始终游离在球队的体系之外,无法贡献真正的价值。这个问题,也成为最近洛杉矶媒体讨论最多的话题。

对此,湖人主教练沃格尔站出来表达了自己的态度。“韦少其实打得很好,”在当地时间10月21日的训练结束后,沃格尔说,“我们并没有充分地让他融入到球队当中来,而这个责任主要在我。我们接下来会继续观察场上的局面,要让韦少在场上发挥作用,而不是将他从戴维斯以及詹姆斯所打造的体系中抽离出来。”

在与勇士的揭幕战中,韦少在场的35分钟里,湖人净负对手多达23分,这个正负值也成为湖人所有球员中最低的。而在韦少坐在板凳席上的13分钟里,湖人则净胜勇士16分。两相一对比,韦少发挥的作用也就不言而喻了。

而在韦少发挥不好的同时,湖人另外两位巨星——詹姆斯和戴维斯都打得和那后。两人都投出了超过5成的命中率,联手得到了67分。也正是看到了几位主力球员之间差别如此之大的发挥,沃格尔才会主动揽责,表示时自己在战术布置上出了问题。

“球员们都在场上完成着自己的任务,当时我的工作做得还不到位,没有让拉塞尔充分地融入,”沃格尔说,“不过我觉得这个问题调整起来也很容易,因为绝大部分的内容都是我们大家已经熟悉的,而且几乎是每天都在关注的。所以,我们应该会慢慢地变得适应彼此。”

westbrook.jpg

湖人引进韦少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够让他在进攻端帮助詹姆斯来减轻负担,分担压力。不过从季前赛以及常规赛揭幕战的表现来看,韦少似乎并没有很好地完成这方面的任务。不过,据湖人其他球员介绍,韦少在训练场上展现出来的状态,要远远优于他在比赛场上的发挥。所以,大家都觉得假以时日,韦少还是能够在湖人队内找到自己的位置。

“他在场上已经可以打出一些自己习惯的动作,比如在低位他的得分点,”戴维斯在聊到韦少时说,“还有运球后的干拔打板,这其实也是他经常使用到的得分方式。他也在反复地跟我们交流和沟通,所以在我看来,他还是曾经的那个他,这一点我觉得是非常好的。打完揭幕战,他可以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来帮助他忘掉第一场比赛。然后他就回到训练场,再做回他自己。我们希望这种状态可以延续到明天,让他成为真正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对韦少来说,湖人开局阶段的赛程虽然不错,主场不少,但对他个人来说难度可不小。在揭幕战与库里在场上对决之后,湖人第二个对手将是太阳,而韦少要在场上面对克里斯·保罗,不管对于湖人还是韦少,这都是一个难对付的对手。

在目前这个阶段,湖人还是非常需要韦少能够尽快进入状态,来给球队提供帮助。因为在最近,湖人的伤病情况又进一步加剧中。据主教练沃格尔介绍,球队今年用中产特例签下的肯德里克·纳恩,在此前因为扭伤右脚踝而缺席了球队的揭幕战。最近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后发现,纳恩的右膝盖又有骨挫伤的症状出现。这两个伤势的叠加,将会让纳恩至少休战2到3周的时间。再加上依旧缺席的塔克和艾灵顿,湖人后场的人手可以说非常紧张了。

GettyImages-1235851034-1024x683.jpg

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韦少还不能在场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湖人想找人来替换他都找不到。不过,球队依旧对这位曾经的常规赛MVP保持着充足的信心。“我们都非常了解他,他是我们的朋友和兄弟,”戴维斯说,“我俩一起在奥运队打过,但显然,如今的比赛跟那时候不一样。我们也在全明星赛一起打过,跟现在也不一样。这个赛季,是我和勒布朗跟他一起打球的第一个赛季,所以肯定要花些时间来磨合。而我们也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不管他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都会伸出援手,加快他融入的速度。我们对他有信心,他只需要做他自己即可。就像我之前说的,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而最近承担了很大压力的沃格尔,也对韦少的融入保持着信心和耐心。

“我们相比其他球队,对于训练的需要程度要更大,因为我们球队中有11位新球员,”沃格尔说,“我们是一支截然不同的队伍,彼此都没有搭档过。所以,对于我们这支球队,也需要比其他球队更多的耐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