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田协高管“组团”辞职 英媒:田协陷入混乱之中

局先生10-22 1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多家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田径协会首席执行官乔安娜·科茨和英国田径队绩效总监萨拉·塞明顿均已辞职。insidethegames 网站介绍,科茨担任英国田协首席执行官还不到20个月,而赛明顿则在去年8月才被任命为英国田径队绩效总监。英国《泰晤士报》评价,随着两名高层辞职,英国田协完全陷入了混乱之中。

WX20211022-192719@2x.png

BBC认为,这次英国田协高管“组团”辞职风波的背后,与英国田径队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低迷表现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东京奥运会,英国在田径项目以三枚银牌和三枚铜牌的成绩收官,这是英国田径队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首次在奥运会上未能获得一枚金牌。如此糟糕的成绩让身为英国田协首席执行官的科茨成为了英国体育界的众矢之的,因为英国田径队的绩效总监萨拉·赛明顿和主教练克里斯蒂安·马尔科姆正是由她来任命的。

英国《每日邮报》指出,赛明顿自担任绩效总监后一直都饱受争议,因为在外界看来,让一名没有任何田径的背景人来担当如此重要的职位,对英国田径队的发展没有任何益处。

而就在9月上旬举行的钻石联赛苏黎世站上,几名英国田径选手找到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当面斥责英国田径协会首席执行官乔安娜·科茨和英国田径队主教练克里斯蒂安·马尔科姆,以及对英国田协的不满。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几名英国田径队主力对科茨能否胜任田协首席执行官一职表达了质疑。

另一方面,随着英国短跑运动员乌贾涉嫌服用兴奋剂的丑闻被爆出,英国田协也是麻烦不断。一旦乌贾服用违禁药物的指控成立,英国田径队在东京奥运会上仅有的6枚奖牌中,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将被剥夺。

此外,乌贾涉嫌兴奋剂案也牵扯出英国田协的另一桩丑闻。10月13日,乌贾因违反资助规定遭到英国体育委员除名,包括乌贾在内,英国国内现有约1300名运动员可得到公众赞助,每人可领取2.8万英镑(免税)用以维系各自的体育生涯,同时还享有医疗以及教练的优惠,然而实际情况是乌贾每年的赞助以及奖金收入早已超出的资助认定标准,却一直都是这一政策资助的受益方。

BBC称,自疫情爆发以来英国田协一直都深陷财政危机,协会与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长期合作关系也在科茨上任后终止。据insidethegames 网站透露,就在科茨和赛明顿辞职的几天前,英国田协还因最新的“英国田径奥林匹克世界级项目”拨款一事而受到外界批评。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