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助推剂!洛里令全队高潮 热火正重新变得强硬

李辉10-22 1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热火和雄鹿无疑是东部过去2年最大的死对头,2020年季后赛,热火队以4比1的比分绅士横扫当赛季东部第一的雄鹿队,让字母哥再次品尝苦涩的季后赛滋味,但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当雄鹿和热火再度相遇时,雄鹿以4比0完成了甜蜜的复仇。

两次季后赛,各赢1场,很显然两支球队未来的恩怨还会延续,尤其是在休赛期热火队提升阵容实力后,联盟的赛程安排也能够看出两队之间的恩怨程度,热火赛季的首场比赛,就遇到了他们最想击败的雄鹿队。

雄鹿队在自己的赛季首战大胜拥有杜兰特、哈登的篮网,他们水银泻地的进攻让布鲁克林人无法招架,然而此番来到迈阿密,雄鹿队却被束缚了手脚。

首节比赛,热火队就让雄鹿队看到了他们实力的改变,半节时间,拥有字母哥的雄鹿队竟然只拿到4分,热火队则就此打出了22比4的开局,这样的分差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也在不断地扩大,最终热火队在主场以137比95的巨大优势击败雄鹿,实现了这样的复仇,在赛季揭幕战净胜对手42分,这也打破了热火队史揭幕战的纪录。

0.jpg

尽管此战雄鹿队缺少了霍勒迪和布鲁克·洛佩斯两位主力球员,但这显然不是他们输球最主要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热火队自身实力的上升以及他们对于赢球的决心,首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字母哥本场11投4中只拿到15分,米德尔顿也只有10分入账,可以说,双星彻底被热火队的内外线防守锁死。

相比上赛季季后赛,热火队能够有如此巨大的提升,他们的新援凯尔·洛里功不可没,本场洛里手感不佳8投只有1中,但在赛后他依旧得到了队友的高度称赞,尤其是球队核心吉米·巴特勒。

巴特勒赛后表示,“他的存在让我专注于将球放进篮筐,我喜欢做这件事,在洛里这样的球员身边打球,每个人都能专注投篮,和他一起打球绝对是一种眷顾,但最重要的是,希望这个该死的家伙能够记得明天是我女儿的生日,我希望他能送我女儿一份价值10万美元的礼物(笑)。”

上赛季季后赛,热火队被雄鹿横扫,巴特勒的发挥也是极为糟糕,4场比赛他的投篮低于30%,在进攻端毫无办法,但在洛里加盟后,巴特勒在面对雄鹿时无疑得到了解放,此战巴特勒10投6中拿到21分4篮板6助攻,在他登场的时间里,热火队净胜对手27分,牢牢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

从季前赛开始,洛里和巴特勒这对曾在奥运会上有过合作的搭档就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化学反应,巴特勒对于洛里始终有很高的评价,的确如此,在有了好友的帮助后,如今的巴特勒打得更加自如。

除巴特勒外,另一名上赛季季后赛面对雄鹿非常挣扎的球员泰勒·希罗也在今天的比赛中实现了个人的反弹,替补登场的他18投10中拿到27分6篮板5助攻,此前的季前赛,希罗就有着极其出色的发挥,在常规赛首战,希罗延续了此前的好状态,可以说,他正在成为本赛季最佳第六人最有力的竞争者。

赛后,希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的感觉太棒了,上赛季我们被他们横扫,我们感到很尴尬,但任何时候你都可以卷土重来,以某种方式完成复仇。”此外,希罗也谈到了在洛里身边打球的好处,“我爱在他身边打球,进入联盟前两年,我真的没有拥有一位让全队都各司其职的控卫,在他身边打球是不可思议的。”

尽管已经35岁,尽管已经告别了巅峰,但凯尔·洛里依然是这个联盟最好的核心控卫之一,他的厉害之处就在于他是一个人人都喜欢的队友,他能够真正将全队整合到一起,让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不知道,看到洛里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上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因为霍顿·塔克而不愿意交易洛里的洛杉矶湖人是否会感到后悔,与韦少相比,洛里在30+的年纪显然是更成熟、更出色的那一个。

众所周知,热火的球队文化就是强硬,然而上赛季被横扫让他们有些跌份,但随着洛里的到来,从季前赛到常规赛首战大胜雄鹿,热火队正在重新找回那份强硬,在攻防两端均有核心球员压阵的他们,用这样一场大胜宣告,他们也是这个赛季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