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勇士连胜洛杉矶双雄 库里时刻再现旧金山

王子健10-22 1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旧金山记者王子健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1日,勇士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主场揭幕战。挟两日前斩湖人于马下的如虹之势,他们将全力捍卫主场,争取以两场连胜开启新赛季。

湾区人民对于这一天早已期盼多时,从圣何塞到奥克兰,处处都能见到忠实球迷的影子:人们在院子门口贴上了新赛季的海报,换上了崭新的球队车牌,还有人直接在车的两侧插上了黄蓝相间的勇士小旗子,在海湾大桥上迎风招展。

本赛季不仅是勇士的第75个赛季,也标志着勇士入驻湾区的第60个年头。为了庆祝,勇士官方在球馆内外精心布置了各式各样的“彩蛋”。今天到场的每位球迷都将获得一件特制的T恤,上面印着勇士队几代名宿:张伯伦、艾尔·阿特尔斯、巴里,以及新时代的三巨头:库里、格林、汤普森。球迷通道里也换上了新的壁纸,球迷们争相合影留念。

下午五点起,球馆外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上班族们纷纷脱下西装工服,换上勇士服饰,从头到脚一步到位。卸下了生活的枷锁,素不相识的球迷们在这里也成了亲密无间的伙伴。

微信图片_20211022171447.jpg

今天还有许多家庭携老扶幼倾巢而动。来自湾区的韦恩是三十多年的老球迷了,自从1989年起,和家人一起来参与主场揭幕战就成了每年必不可少的仪式。今天和他一起来到现场的,除了他的妻子,还有两个活力四射的小儿子。即使戴着口罩,韦恩的喜悦也溢于言表,他兴奋地说:“去年因为疫情没能到现场参加揭幕战实在太可惜了,很高兴今年能和家人们以及素不相识的人们一起来到这里,见证这支球队新赛季的启程。”

球迷们的热情也感染了勇士主教练科尔,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坦诚地说:“我去了几次巨人队的主场,后来常规赛第一场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季前赛第一场在波特兰,球馆里都坐得满满当当,人声鼎沸——那样的能量是无可取代的。我们的球员和球迷之间有一种特殊的纽带。一想到现在(我们的主场)终于有了以前的样子,我对今晚和赛季剩下的比赛就已经迫不及待了。”对于今晚的揭幕战,他直言道:“今天是勇士在大通中心新的开始。”

微信图片_20211022171542.jpg

当时钟指向七点,现场灯光准时暗了下来。今天勇士的球员入场介绍格外隆重:以往聚光灯只属于先发球员,而今晚每一位球员的名字都迎来了现场球迷热烈的欢呼。随着介绍的深入,现场的声浪一阵高过一阵。昏暗的观众席此刻被拍摄视频的手机屏幕点亮了,每个球迷都想记住这个瞬间。当库里最后一位出场时,馆内的分贝已经冲破了屋顶,球迷们甚至不满足于用声带表达爱意,他们起立、跳跃、挥舞双臂。还有谁比库里,更配得上勇士球迷的顶礼膜拜呢?

赛前,NBA官方宣布,库里正式入围了NBA75大球员。今天比赛的第一节,就好像是这位荣誉等身的MVP为所有人开展的一堂教学课。身着勇士“起源”球衣的库里,从比赛开始的第一秒就火力全开。他以近乎炫耀的姿态展示着自己进攻端核武器的威力:晃过防守球员后命中三分,饶掩护后命中三分;持球突破上篮,空切接球上篮。威金斯本场开局同样发挥亮眼,接连命中三分,但这样的优秀表现在库里身边也只能屈居配角。快船队多次暂停也无法冷却库里的手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继续命中三分:一个、一个、又一个。1分36秒,库里站上罚球线,球馆内响彻MVP的喊声。好吧,库里不是MVP,谁是呢?首节结束,库里弹无虚发,9投9中,命中5记三分,早早砍下了25分,追平了个人首节得分的生涯纪录。快艇虽然频频在内线取分,但依然27比44大比分落后。

可比赛的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库里二、三节进攻状态下滑,快艇趁势将比分反超。精彩的前三节让观众们的肾上腺素直线飙升。篮架后五排有一位身穿黄色勇士T恤的球迷,每当勇士得手他便转向后排的观众,号召大家起立喝彩,彰显“众志成城”的口号底蕴。比赛在结尾迎来了真正的高潮。在最后两分钟里,库里连中两记三分接管了比赛,并用罚球锁定胜局。比赛的激烈让现场所有人都叹服不已,勇士队的一名工作人员边摇头边说:“这是一场季后赛级别的较量!”

FCRj81BWUA0Evtc.jpg

赛后,当被问到该如何限制像库里今天的发挥时,乔治说:“他太强了,在进攻端他无所不能,他的三分投篮和找到篮下空当上篮的能力都太出色了,他掌握了无球摆脱的精髓,他是如此难以捉摸而又行动迅捷,一旦你分了神,他就消失无踪了。老实说,要防守他需要全队五个人关注他在场上的位置。”这样的赞美从四次入围最佳防守阵容的乔治嘴中说出,足以证明库里在场上的巨大“引力”。

谈到自己的爱徒,科尔更是充满骄傲:“我喜欢我们回应对手的方式。第二节我们打得很艰难,第四节开始我们落后了8分,我认为我们的球员真的做到了坚持到底。格林和伊戈达拉,他们在防守端是如此出色。库里,就是库里,他的表现是前无古人的。最后关头他的两记三分简直不可思议。”当然,同样的赞美也要送给今天到场的球迷们:“我认为我们的球迷们对本场胜利绝对有功。他们的激情令人难以置信,我想要感谢大家今晚来到现场。几年里第一次感受到这样的能量,感觉太棒了。”

与此同时,球迷们正依依不舍地离开球馆。孩子们兴奋得手舞足蹈,嘴里止不住地谈论着刚刚结束的比赛。人群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熟门熟路的资深球迷,也有许多第一次来到现场的新朋友。勇士篮球的魅力悄然无声地在他们心中滋长,关于勇士的记忆也在代际之间完成了无声的传递。连续战胜洛杉矶双雄的勇士为这个赛季开了个好头,他们用这样炫目的方式,书写了历史新的一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