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布兰克携手预热 第6座世界杯球场今晚揭幕!

毕陌10-22 1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再过一会,广大球迷期盼已久的浦东足球场即将和2023年亚洲杯会徽一起和公众见面。为主办亚洲杯和世俱杯而掀起的专业球场新建改造的热潮中,未来将作为上海海港主场的浦东球场最先揭幕,也将作为国内专业球场设计建造的一个范本。

而在亚洲的另一侧,同样有一座广受瞩目的专业球场今天将揭幕。

2023年中国亚洲杯已经进入了600天倒计时,而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已经不到400天。在卡塔尔世界杯的8座球场中,5座已经投入使用。今晚第6座球场也将揭幕: 位于多哈南郊的图玛玛球场正式开放,举办今晚的埃米尔杯决赛: 对阵双方为哈维带队的卡塔尔霸主萨德队及法国及大巴黎前主教练布兰克执教的赖扬队。

1634895247385045170.png

烈日下正在建造中的图玛玛球场

在多哈湾边的哈马德国际机场出关,坐车向西行驶10分钟,即到达图玛玛球场。根据赛程,这座球场将举办世界杯A,B,E,F四个组中的6场小组赛以及一场C1对D2的八分之一决赛。

1634895141206055926.png

这座球场的世界杯比赛可以打飞的过去看

图玛玛球场内部色调为红配绿。球场容量为4万人——不过在世界杯结束后,近一半座位将被拆卸,避免浪费。

77.jpeg

球场鸟瞰——周边留出了充分的绿化用地,还有训练用球场。

image.png

球场造型设计很有特色——这是基于伊斯兰圆帽塔基亚设计。

88.jpg

这场比赛4万多个座位全部开放,不过需要打过两针疫苗才能拿到门票。目前球场门票已经全部售完。

所谓的门票其实就是一个FAN ID——和明年世界杯的门票操作方式统一。

88.jpeg

作为卡塔尔重金打造的世界杯球场,图玛玛球场的内部设施极尽完备。

壕气冲天的大厅。

image.png

令人流连忘返的精装洗手间。

image.png

宽敞的球场更衣室。

image.png

埃米尔杯作为卡塔尔版本的足总杯,有重要的象征意义——两年前的埃米尔杯决赛即作为另一座世界杯球场贾努卜球场的揭幕仪式。在那场比赛中,当时还是萨德队场上队长的哈维带队1:4惨败输给了杜海勒队。那场比赛也是哈维在萨德队作为球员的谢幕战——之后哈维就升格坐上了球队的教练席。

1634897820872074585.png

两年前的埃米尔杯决赛: 贾努卜球场揭幕仪式1634897264133015460.jpeg

那场比赛哈维作为队长入场两年半过去,作为教练的哈维虽然没能带领萨德队在亚洲赛场有所突破,但在卡塔尔国内,萨德队已经巩固了霸主地位。本赛季萨德队又是一波连胜,稳居卡塔尔联赛的积分榜榜首。

哈维坐上教练席,接替哈维在萨德队中场发牌的是卡索拉。上赛季初到卡塔尔的卡索拉立即获得了技术扶贫的先进称号——拿下了卡塔尔联赛的MVP。

88.jpg

而赖扬这边的情况则非常地.....不妙。

2020年夏天的时候,赖扬还是卡塔尔联赛中仅次于萨德的球队。之后球队成绩大幅倒退,作为有法国国家队和大巴黎主教练履历的名宿,布兰克在上赛季联赛中途接手——然而球队战绩平平,联赛里掉到了第三位,亚冠则战绩惨淡,和印度球队踢得棋逢敌手。

本赛季赖扬队开局不利。球队领导层牙关一咬,请来了J罗。前几天J罗完成了卡塔尔首秀,球队在联赛中0:3惨败杜海勒,J罗气急败坏,边上的中场搭档恩宗齐眼神迷离。

88.jpeg

开赛6轮,赖扬在联赛里只拿了6分,布兰克压力山大。

这场埃米尔杯决赛前,布兰克强颜欢笑,和哈维携手为图玛玛球场揭幕预热。

7.jpeg

77.jpeg

两人共同点: 都是世界杯冠军核心主力,而且都有巴萨背景——布兰克在90年代中期短暂在巴塞罗那踢过。

当地时间今晚7点(北京时间凌晨0点),哈维,布兰克,卡索拉,J罗将在图玛玛球场联袂出场为这座世界杯球场揭幕。

8.jpeg

88.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