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格尔主动为韦少背锅 残阵湖人明日期待狙击太阳

白亼10-22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即便詹姆斯和戴维斯在赛季揭幕战中卯足了劲,可洛杉矶湖人队最终还是在与状态出色的勇士的交锋中败下阵来,吃到了赛季的开门黑。还记得在季前赛,表现糟糕的韦少曾表示自己从来会把季前赛的数据和战绩当真。可到了常规赛,他的发挥似乎变得更加糟糕。与勇士一战,韦少出场35分钟,13投仅有4中,三分球4投0中,只有8分入账出现4次失误,正负值为全场最低的-23。

揭幕战结束已有一天,在经过研习和咀嚼之后,沃格尔似乎对于韦少的融入与状态,依然持有乐观的态度。“韦少打得还不错,”沃格尔在今天湖人队的训练结束之后说道:“我们在进攻端并没有帮助他更多地融入进来,这个责任在我,我们会继续考虑一切的情况,找到发挥他作用的方法,让他和詹姆斯以及浓眉,可以在进攻端形成合力。这几位球员已经有了不错的化学反应,但是我并没有做好工作,让韦少更加顺畅的磨合,这个问题很好解决。我们会继续关注这方面的问题,并且每一天都会取得一定的进步。”

与勇士队一战,当韦少在球场下休息的时候,湖人队建立起了多达16分的领先优势。詹姆斯出战接近37分钟,23投13中得到了34分,戴维斯则更加辛苦,打了39分钟,26投15中贡献33分。詹眉二人在这场比赛里的命中率均超过五成,反观韦少,他的命中率只有30.8%。在接受采访时,湖人内线核心戴维斯表示,如果只看韦少在训练中的发挥,不可能有人能想到他在球场上会出现迷失的情况。

微信截图_20211022170135.png

“训练之中,他在球场上可以做自己。”浓眉说道:“他能够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包括突破、低位单打去进行得分,甚至会和别人说垃圾话。训练里的韦少看起来很正常,我很开心能够见到这种情况。韦少有一天的休息日,他可以把这场比赛的糟糕表现抛之脑后,彻底忘掉,然后继续在训练场上打出出色的表现,希望可以在明天的比赛里可以延续这样的状态,成为那个我们熟悉的,真正的韦斯特布鲁克。”

“我们知道韦少是一个怎样的球员,是我们的朋友也是兄弟。”戴维斯说道:“我们曾经一起代表美国征战奥运,但是很显然,和奥运相比,NBA常规赛的比赛截然不同。这是我和詹姆斯第一次和韦少在NBA赛季里合作,找到化学反应需要时间。现在,我们会尽自己所能,帮助韦少找回自己,他会没事的,状态会回来的。”虽然浓眉表达了乐观的态度,但是从赛程上来看,湖人的情况十分棘手。

北京时间明天,湖人队将继续在主场迎来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挑战。这支球队曾经在去年季后赛首轮将湖人淘汰,虽然说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可想要击败上赛季NBA的西部冠军,以目前湖人队的状态,绝不轻松。除了韦少的低迷,湖人队阵容中有多位核心轮换因伤无法出战。阿里扎和塔克先后接受了脚踝和拇指韧带手术,纳恩也遭遇骨头淤青,要到2至3周后才可以再次接受评估,受到腿筋伤病困扰的艾灵顿依然无法在明天的比赛中复出。

“现在的湖人需要耐心,因为新赛季中,我们拥有11个全新的球员,就是这么简单。”沃格尔说道:“每个人之间都很陌生,需要磨合,所以和其他球队相比,我们更加需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对于湖人来说,好消息是太阳队在新赛季的状态似乎也并不出色。揭幕战中,布克15次投篮仅有3次命中,手感十分糟糕。而在此前的续约谈判中,艾顿也因为没有能够从太阳手中拿到心仪的5年顶薪而感到失望,球场表现必然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湖人队明日必然会在主场全力以赴,争取获得赛季的首场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