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科:期待奥斯卡尽快复出 警惕大连队定位球+反击

王晓瑞10-22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中超尚未完全证明自己的莱科和新海港队,正在别无选择地出战足协杯。由于抽到一个不错的好签,直到半决赛前,他们都不会遇上实力太强的对手。但1/4决赛挑战坐镇主场的大连人,莱科可是不敢掉以轻心。即使他在中超已经率队两次击败大连,“我们最近也(重新)分析了对手,大连人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打法鲜明,组织有序,我们对他们还是非常尊重,接下来的比赛可能非常困难。”

XxjpseC007503_20210806_PEPFN0A001_副本.jpg

不可否认的是,至少在上一轮足协杯赛,面对双外援助阵的天津津门虎,以全华班出击的大连人,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以林良铭、单欢欢、陶强龙、吴伟领衔的本土青年军,展现出蓬勃向上的进步势头。对此,海港防线大将魏震可是聊熟于心。毕竟之前在国奥队和国青队,他和这批队友合作多年。赛前,魏震也坦言道,“杯赛对于球队来说,有很多偶然性因素,我们会尽量把自己做到更好,同时克服一些客观困难,比如场地和天气等。”

前两轮足协杯,海港队都曾陷入一段时间的苦战。所以在此番挑战东道主之前,外界比较担心他们的竞技状态。对此,莱科在态度上还是比较淡然,“目前我对队员的身体情况比较满意,当然,他们距离理想状况还是有些差距。”因为今年中超时间跨度较大,海港上下体会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比如在间歇期长达三个月期间,球队没有足够质量的热身赛;还有数名中外国脚被抽调参加12强赛,已经好几个月不在队中;再加上奥斯卡、洛佩斯、杨世元等人频繁遭遇伤病,这个夏季准备期,一度令莱科十分棘手。但他不是一个喜欢抱怨的教练,反而更愿意从积极层面考虑现状。莱科表示,“今年是比较困难的一个赛季。前两个月,我们一直没有比赛,没有热身,只能自我训练,同时也遭遇到伤病情况,但队员们展现出一种很好的态度。特别是在精神层面,大家希望可以做得更好,我很开心能够跟他们一起工作,这也是我们的目标。”

当然,说到伤病情况,外界都很关心奥斯卡此役能否披挂复出?对此,莱科也是有所暗示,“奥斯卡之前经历了一次比较严重的伤病,现在还在处于恢复之中,我们当然希望他能尽快回到球队。”据了解,奥斯卡在近几天,一直待在健身房采取自我恢复训练,前两轮比赛日,他也会前往现场助阵,但只能待在看台上为队友们加油助威。而正如记者之前所了解到的情况,在对待奥斯卡复出这件事情上,整个教练组还是务求谨慎,不想冒太大的风险。“奥斯卡想要迅速进入首发,恐怕至少得要同大部队合练几堂课才行。”一位队内人士透露道。

所以,1/4决赛两场同大连人的较量,另一名外援保利尼奥则是重任在肩。但他的主要职责还是组织进攻,面对大连人崇尚地面传导的短传渗透,防守球员的表现也是至关重要。而大连人比较拿手的定位球战术,已经引起莱科的警惕。“大连队的定位球相当不错,但这只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也会做好我们的攻防组织。除了限制对手的定位球进攻,他们的反击战术也很优秀,大连人拥有非常清晰的战术打法,我们对他们非常尊重。当然,我们也有信心做得更好。”莱科赛前表示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