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爆发凿沉快艇 勇士连胜之夜全队表现难称完美

白亼10-22 1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勇士队在主场有惊无险的以115比113击败了洛杉矶快艇,斩获本赛季开季之后的两连胜。此役,库里的表现相当炸裂,全场出战37分钟,25投16中,其中三分球13投8中得到了45分和10个篮板,用末节两个惊世骇俗的超远三分,帮助勇士斩获胜利。那么在用两千字长文吹完了库里之后(虎头虎尾!库里45分剑指MVP 大通中心重现王朝盛景),我们不妨来看看勇士其他球员的表现。

FCRj81BWUA0Evtc.jpg

普尔在进攻端陷入挣扎。

在面对到快艇的小个阵容的时候,普尔今天在进攻端打得非常挣扎。对到杰克逊、布莱德索、乔治、莫里斯和温斯洛或是曼恩组成的这样一套阵容,各个对于普尔来说都是硬茬。如果普尔无法找到外线的投篮状态,得分将会非常吃力。普尔根本无法完成持球突破,第四节初段库里不在的时候,普尔连续突了4到5个回合,效率惨不忍睹,有被莫里斯直接掀翻的,还有突破之后皮球直接脱手的,再现新秀赛季的灾难表现。普尔并不具备顶级的身体优势 ,在突破的时候需要用变向和节奏甩开对手,一旦上头,直来直去的,无法形成有效杀伤。在突破的技巧方面,普尔还得和库里学习学习,今天普尔14中4,三分6中1出现多达7次失误,状态糟糕。

“在暂停的时候,我告诉普尔要慢下来。”格林说道:“那段时间,我们打得太快了,他在进攻端非常着急,快艇队给他上了身体和强度,未来他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他必须要在高强度的对抗下,学习如何打球。”

科尔表示,导致普尔状态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他的犯规麻烦。“现在普尔还在学习如何与一线球员交手,一线球员是指各支球队的首发球员。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你需要学习并且积累经验。今天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是件好事,普尔会在学习中变得更好。如果对方给你施压了,他们会希望你变得急躁,他得知道如何降速,而不是说一味地追求速度。”

“你必须解脱出来,不能因此而坐上情绪化的过山车,也不要回到家里深陷其中,你需要从中学习,研究比赛录像,并坚持你的计划,投入到训练当中。如此一来,好事就会再次发生在你的身上。”库里在赛后谈到普尔时说道。

微信截图_20211022162859.png

格林的罚球危机

进入到新赛季,球迷们已经将心中对格林的进攻要求,降低到了最低标准。不论三分中距离能不能进,敢出手就是好事,今天他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但是,把握好通过罚球轻松得分的机会,这是格林不能突破的底线。生涯罚球命中率达到71%的格林,今天9罚只有2中,新赛季两战累计13罚9铁了。下半场格林右手遭遇伤病,但是他赛后澄清,这并不是他罚球糟糕的原因。

“手疼不是我错失罚球的原因,在我手腕受伤之前,我就已经5罚4铁了。”格林说道:“希望其他球队的教练在看到我今天的表现后,可以执行一些砍林战术,让我得到一些轻松罚球得分的机会。”

库里降温 勇士进攻组织陷入混乱

赛季初的两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明显发现,一旦库里降温,勇士全队好像都变成了无头苍蝇,瞬间不知道怎么打球了。打湖人上半场是这样,今天打快艇,第二第三节同样是如此,哪怕你球场上有格林、伊戈达拉和别利察这些组织前锋,都无法为勇士的进攻带来合理性。

本场比赛,勇士今天有21次失误,相当于全场有20.6%的进攻回合,都是以失误结束的。快艇的失误数为7次,失误率只有6.9%,而且出手了40次三分,比勇士还多了9次。快艇没输给勇士,就是输给库里了。所以说勇士如果想要走得远,这个失误问题一定要解决。一旦比赛节奏乱起来,马上就得降速,把球稳下来给库里看看能不能通过挡拆打一打,简化进攻。本来乱起来快起来是勇士的优势,现在发现球队抓不住这样的机会了,这将会是常规赛中稳定性方面的巨大隐患。

微信截图_20211022124342.png

五小阵容出色的防守效率

球队整体方面,其实也还是有一些做的不错的地方的。一个是防守,祖巴茨在的时候,勇士内线没法限制他,但是到防守端,祖巴茨换防不了库里的问题对快艇更加致命。所以卢指导到后期就开始和勇士拼小个阵容,这让勇士把自己内线的短板藏起来了。末节勇士的收割阵容是库里、李哥、维金斯、伊戈达拉和格林,有速度也有对抗,一段时间里,勇士连续12次防成了快艇的进攻,从10分36秒到4分27秒这六分钟的时间里,快艇一分没得,勇士硬是把9分的劣势扳回来了。所以说在内线不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勇士小个阵容拼防守,真的不输谁。

谈到球队的阵容厚度,库里表示非常满意:“我们有12-13名球员每晚都能上场有所贡献,不过你要看看小奥托-波特和别利察,这两名底薪球员来到这里影响着比赛,同时重塑了自己。前两场比赛,他们在场上打出了存在感,而像他们这样的老将正是我们上个赛季缺乏的。还有维金斯,希望他更进一步,继续在攻防两端影响比赛,这三名老将会帮助我们重回争冠行列,我们要专注于现在,看看这个赛季会发生些什么,那是我们的任务。”

“我认为我们在下半场给足了身体对抗。对阵勇士,库里一定会在某节有所发挥,必须要保持专注。我们曾在末节一度拥有98比90的优势,但随后5分40秒一分未得,这极大影响了最终结果。”卢指导在赛后表示,库里爆发几乎是不可避免地事情,但是快艇进攻的低迷是球队输掉比赛的关键因素之一。

取得两连胜呢,勇士现在气势正盛,而且有机会乘胜追击,接下来勇士会去客场打国王和雷霆,然后回大通中心连续打八个主场,对手分别是灰熊、雷霆、黄蜂、鹈鹕、火箭、老鹰、森林狼和公牛,拥有稳固自己联盟头名优势的极佳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