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汉少帅老友会赛前一片和谐 郝伟:感情没有问题

王晓瑞10-22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真可谓“不是熟人不聚首”,在去年足协杯半决赛相遇的山东泰山和武汉队,本赛季又是碰到一起。偏偏两队主教练郝伟和李霄鹏,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鲁汉之战赛前,“另类齐鲁德比”的字眼得到大幅炒作,而借着赛前发布会的场合,两位少帅道出他们对于这一场老友会的看法。

XxjpseC007272_20210805_PEPFN0A001_副本.jpg

其实不只是在教练生涯,球员时代,郝伟和李霄鹏就曾做过数年队友。1998年至2002年,郝伟正在山东泰山效力,那几年,他还多次入选国家队,由此和李霄鹏结下深厚情谊。而在从教以后,两人起先是在2011年执教中国女足时共同带队,李霄鹏担任主帅、郝伟是他的副手。奥运会预选赛失利后,李霄鹏挂印而去,郝伟几经波折后被扶正。2015年,李霄鹏回归老东家山东泰山,最初还是初任俱乐部副总、技术总监和中方教练组组长,结果在2016年底,又是力邀郝伟加盟。2017年12月,李霄鹏正式接手泰山队主帅,郝伟随即成为技术总监兼主教练助理。双方之间的合作,直到去年9月李霄鹏离任后才被中断。

从年龄上来讲,李霄鹏年长郝伟两岁,因此在足球圈里,颇有“兄长”的名分。其实,双方在今年冬训和联赛间歇期时,也曾有过两次交手,郝伟率领泰山队分别以2比0和2比1取胜。但即便如此,昔日助手赛前坦言道,“我和李霄鹏指导以前也曾有过合作,彼此之间在感情上没有问题,从感情上来讲,我们两人也很熟悉。希望我俩能够更好地学习,多多研究战术,推动中国足球更好的发展,同时做出更多贡献。”

对于李霄鹏而言,通过前两轮足协杯赛,他已经尝到以客人身份踏上济南奥体中心的滋味。但这一次更加特殊的意义,在于他将率领武汉队直接反戈旧主,而且是他作为球员、教练以及副总,累计效力近18年的俱乐部。“不管山东鲁能还是山东泰山,一直都是我的家,对我出来执教起到很大的帮助。”赛前他直言道。不过,李霄鹏也再三强调称,“对于本场比赛,还是得要全力以赴,这是对于山东泰山的尊重。而且要向大家展示我们的水平,是能够配得上这场比赛。”

就两队实力而言,山东泰山还是技高一筹。除了本土球员层面上的优势,泰山队目前还坐拥五大外援莫伊塞斯、费莱尼、孙准浩、贾德松和德尔加多。相比之下,武汉队在足协杯第一、二轮都是派遣全华班,但据称,拉斐尔和洛佩斯已经结束隔离观察。谈及外援的使用,李霄鹏直言,“希望外援下一场能够归队,尽可能找一找比赛状态。但在目前,由于防疫等原因所致,还不能最终确定(何时出场)。”如此来看,武汉队多半还要依赖于国内球员出战,显然,想要在1/4决赛第一回合保住悬念并不容易。

而作为卫冕冠军,泰山队肯定不会满足于4强目标。不过,从第一场对阵南通支云的比赛过程来看,似乎由于长时间没有参加实战,队员们的脚风不是很顺。所以,郝伟赛前再三强调称,“球队目前正在按照计划备战,而对于本场比赛,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力争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提高比赛效率,全力赢下比赛。”据了解,全队近日的训练,也是进攻稍微重于防守。人们都在期待着,泰山队在1/4决赛第一回合究竟能在多少分钟打破僵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