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提高防守又丢了进攻 独行侠惨败将帅均无担忧

白亼10-22 13: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年休赛期,独行侠的管理层专程飞往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亲手为刚刚结束奥运会征程的东契奇送上了一份5年价值2.07亿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这对于独行侠来说,可以说是奠定未来基石的决定性签约。可是想要在季后赛中完成突破,续约核心,才是他们需要迈出的第一步。很显然,看向现在独行侠的阵容配置和实力,要想踏上总决赛的地板,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北京时间10月22日,独行侠来到了亚特兰大迎来自己新赛季的揭幕战。但是在这场比赛里,球队的表现非常糟糕。首节比赛,虽然说凭借着波尔津吉斯的得分球队短暂地获得过领先优势,但是在随后的两节比赛里,独行侠的防守直接彻底缴械崩盘。老鹰本场比赛在三分线外完成了35次出手命中15球,命中率高达42.9%。

还记得在上个赛季,独行侠的防守就广受诟病,百回合112.3分的丢分仅仅排名联盟第20位。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为36.5%,也仅仅是联盟中游水准。基德在接手球队之后,代办清单上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改善球队的防守。就在今天比赛之前,基德还在强调,表示“连队里最好的球员东契奇都总是在讨论防守时,就能看到我们传递出来的信息,大家在很严肃的对待防守问题”。但是从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来看,教练组距离成功还有相当长的距离。除此之外,独行侠的内线防线同样被卡佩拉和科林斯凿穿,老鹰此役在对手内线得到了46分,足足比独行侠多了20分,命中率高达65.7%。

微信截图_20211022133642.png

前两个赛季,即便独行侠的防守效率较为糟糕,在东契奇MVP级别的表现下,他们仍然拥有联盟顶级的进攻可以帮助球队赢下比赛。可在揭幕战中,相比于本就不堪一击的防线,球队进攻端的萎靡更加无法让人接受。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东契奇此役在三分线外7投仅有2中,史密斯和哈达威两杆外线火枪三分球合计也只有12投3中,独行侠全队三分球43投13中,命中率刚刚超过30%。

老鹰队仅仅一个年轻的亨特,就成为了独行侠进攻组无法逾越的屏障。在亨特的防守下,东契奇9投只有1中,全队合计13投12铁,没有人可以在与他的交锋之中占到便宜。独行侠这样一支侧重外线进攻的球队,在三分火力失准的情况下,再也无法找到其他有效稳定的进攻方式。全队全场33.3%的命中率, 惨不忍睹。上个赛季进攻效率高居联盟第8的独行侠,本场比赛只得到了可怜的87分。

尽管球队的表现十分糟糕,但是独行侠的球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似乎对于进攻状态的低迷并不担心。“这是一场十分糟糕的比赛,我们什么都没有做到,但是接下来本赛季还有81场常规赛,所以我们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此役得到18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东契奇说道。

FCRI8EMWUAEKWHX.jpg

还记得在去年季后赛阶段,波尔津吉斯对于卡莱尔赋予自己的投手角色并不满意,今年他期待可以承担更多的进攻端职责。但是至少在揭幕战中,波神似乎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新角色。“我的队友们,包括东契奇和其他人,他们试图把球交给我,让我在低位进行进攻,这很好。接下来,我们就是要找到内外线进攻的平衡点,不要都挤在禁区里。对手今天的防守很出色,我们只是在进攻端失去了节奏,投篮表现很糟糕罢了。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没有必要过度反应,没有必要因为一场比赛的胜负去质疑自己,这就是漫长赛季里的第一场比赛,我们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儿,我们会没事的。”本场比赛,波尔津吉斯的进攻状态极差,13投仅有4中,得到11分。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基德对于球队糟糕的进攻表现显得有些轻描淡写:“每个人都准备好了,我今天早上告诉球队,我们面前有82场考验。相比执教篮网和雄鹿时期,我已经有所不同了。如果我没有变化,我就不会站在这个位置上了,现在的我更加放松。我觉得今天队员们看起来很棒,我们今晚只是没能投进球。”还记得在休赛期,基德曾面对麦克风大谈自己对独行侠进攻体系的修缮,声称希望为东契奇减负。但是从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来看,基德的改革并不顺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