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另类齐鲁德比熟人对决 泰山:志在第3杀武汉

王晓瑞10-22 08: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由于在足协杯历史上成绩卓越——11次闯入决赛并有6次夺冠,山东泰山队被业界戏称为“杯王”。而在即将打响的1/4决赛,率领武汉队挑战卫冕冠军的,正是前任泰山队主教练李霄鹏,更凑巧的是,偏偏泰山队的现任主帅就是他的昔日助手郝伟。毫无疑问,足协杯1/4决赛这场鲁汉对决,某种程度上就是郝伟和李霄鹏之间的一场另类“齐鲁德比”。

sd.jpg

其实,不只是主教练来自山东泰山,在武汉队的教练组里面,助理教练李金羽、王亮,体能教练胡宇以及守门员教练李雷雷,也都具有泰山背景。而他们之所以驰援武汉队,又和李霄鹏南下江城有着紧密的关系。但即便已经离开旧主多日,这一群泰山旧人同郝家军教练组的关系也是相当不错。比如在9月中旬,武汉队就启程奔赴济南拉练,期间还同山东泰山战罢一场教学赛,而在间歇期练兵的背后,则是两队和睦关系的真实体现。作为主教练,郝伟也很乐意接纳众位昔日好友,甚至有传闻称,两队教练组和队员也曾在私下里小聚一番。

但双方此番在足协杯相遇,武汉队教练组中鲁能旧部与山东泰山的微妙关系,自然令即将到来的1/4决赛悬念陡增。而站在老东家的面前,李霄鹏和他的助手们究竟是对郝家军温情脉脉,抑或笑里藏刀?无疑成为鲁汉对决最吸引人之处。

看似扣上“齐鲁德比”的头衔,令比赛本身充满悬念,泰山上下对于晋级4强还是充满信心。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武汉队是他们最为熟悉,也是最有信心取胜的对手。“光是在2021年,就已经和他们踢过两次,而且是全部取胜。”一位队员同记者回忆道。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9月16日,当时泰山队“做东”以2比1击败武汉。看似比分差距不大,但实际上,泰山队比赛伊始派出多名小将首发,甚至还不乏穆斯塔帕这样的03年龄段球员。而最终在球场上解决问题者,还属德尔加多、吉翔等老面孔。另外在今年2月下旬,双方也有一次过招。凭借吴兴涵和姚均晟的破门,泰山队当时以2比0取胜。

时过境迁,如今在泰山队阵中,已经没有上述两位进球功臣。姚均晟转会至中甲浙江队,吴兴涵则和刘彬彬、金敬道、王大雷、郭田雨一起上调国足。所以,本赛季第三次过招武汉队,主教练郝伟势必将要排出一套全新的首发。而据记者了解,球队在足协杯第2轮对阵青岛青春岛的阵容,其实并没有太多参考性。当时面对中乙球会,泰山队赛前所制定的目标,就是轮换阵容并锻炼新人,同时保证顺利晋级8强。此番正式进驻大连赛区,队内也重新强调比赛本身的重要性,用队员的话来讲,“首先是要保证顺利进入决赛,武汉和河南看似实力不强,但也不会特别好踢,我们得要小心应对。”

事实上,倘若算上去年12月足协杯半决赛以5比0和1比0击败武汉,自从郝伟上任以来,他已率队完成四连杀。不过,泰山队那一次能在足协杯顺利闯关,格德斯、莫伊塞斯和费莱尼功不可没,三位外援包办了两回合较量的全部6粒进球。如今格德斯已经离队,但孙准浩、德尔加多和贾德森正在跃跃欲试,对阵南通支云时,泰山队也是小试牛刀一把,首次祭出“莫伊塞斯+孙准浩”的中场双核。而据记者了解,有关孙准浩的伤情,其实不算特别严重。最近几天他正在一边调整一边休养,全力争取在1/4决赛复出。倘若如此,在可以派出4名外援同时出战的条件下,泰山队的阵容势必更有一些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