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战足协杯再把对手踩脚下?申花齐整静待深足

郭端10-22 09:24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下午,上海申花全队从上海康桥基地出发,启程前往大连,开始准备与深圳队的两场足协杯1/4决赛。巧合的是,两支球队在上赛季联赛第一阶段,就都被分大连赛区。当时申花在对阵深圳的两场比赛中取得了1胜1平,挤掉对手拿到大连赛区第四名,跻身争冠组。如今时隔1年,两支球队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申花无缘争冠组,而本赛季豪引强援的深圳却已杀入争冠组。这一次,双方又再次在大连赛区一较高低,申花还能笑到最后吗?

616d6864f3e805066a19bc96.jpg

申花在本周一下午结束了同长春亚泰的比赛后,由于周二大连赛区还有球队比赛,申花无法直接入驻大连赛区的酒店,训练场也无法使用。考虑到长春当地寒冷的天气,以及给球员们更好的心理及生理调整,教练组临时决定更改计划,全队决定在周二一大早返回上海。由于临时更改机票,申花全队分成了两个航班飞回上海。

回到上海的这两天,球队的训练丝毫没有放松,由于在本周末就将迎来足协杯1/4决赛的首回合交锋,代理主教练毛毅军也在为比赛进行针对性的战术安排,尤其是主力右后卫艾迪上场比赛吃到红牌,将在与深圳的首回合比赛中停赛。这对于毛毅军来说,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替代人选。由于近期主打右前卫的赵明剑偏向于进攻压上,他的身后需要一个防守能力更强的右后卫进行保护。而申花阵中,除了艾迪之外,无论是张璐还是其他队员,都不如艾迪在防守方面这么让人放心。尤其是深圳阵中,还拥有速度奇快的外援前锋阿奇姆彭,申花队的后防线如何进行重组,需要毛毅军好好思量一番。

此前申花在并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淘汰了“东道主”长春亚泰,球队上下一心,奋勇拼搏的精神,仿佛又让外界看到了2017年和2019年夺取足协杯冠军时候的申花队。由于在联赛第一阶段的失败,申花队的足协杯出征显得异常低调,球队上下在接受采访时,也从来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重新证明自己已经成为了全队上下的共识,在对阵亚泰前的准备会上,教练组说的最多的就是“拼”,而在球场上球员么也做到了这一点。无论是老队长莫雷诺,还是最晚到队的敦比亚,包括每一名中方球员,都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让亚泰的多次攻击无功而返。赛后,教练组和俱乐部领导都表扬了球员们的拼搏精神,同时也提出了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打出申花精神的要求。

对于申花队来说,好消息是目前球队并没有什么伤病情况,此前因为受伤缺席了大部分联赛的主力门将曾诚复出后,在两场足协杯赛事中都表现出色,这对于申花的后防线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助力。当赛程不再是三天一赛这样的“魔鬼”时,年龄较大的冯潇霆也能够在及时恢复后,用自己的经验和指挥力来组织防线,他与约尼奇的搭档,可以说极为稳固。在面对卡尔德克和阿奇姆彭这对深圳队的高快组合时,申花需要经验和技术的双重保险。

在进攻端,毛毅军指导信任的莫雷诺和敦比亚双塔显示了极佳的状态。莫雷诺为申花首开纪录,依然越来越妖,同时这位老队长在场上带给申花的精神属性加成更加宝贵。敦比亚终于收获了加盟申花的首个进球,很多人把这个进球与当年托雷斯在欧冠攻破巴萨大门的一幕相提并论。相比他所替代的韩国中锋金信煜,敦比亚能够带给申花更多的覆盖空间和横向拉扯能力,在这个单刀进球之前1分钟,敦比亚还有一次前场带球连续晃过两名后卫后的单刀机会,可惜被亚泰后卫在身上铲倒,但主裁判却对这个点球视而不见。缺少了外援中卫的深圳后防线,面对申花的这两个大高个“空中轰炸”,相信会吃到不少苦头。

对于申花还有一个利好消息就是深圳队的本土大将郜林已经返回深圳,进行阑尾炎手术,他将铁定缺席与申花的两回合比赛。这位出自申花的前国脚,过去每每在对阵申花的时候,都能收获进球。这一次,郜林在打完了和陕西队的比赛后阑尾炎发作,因此直接返回深圳进行手术。因此这对于申花队来说,可以减轻不小的压力。

如果申花能够如愿淘汰深圳晋级足协杯半决赛,他们将极有可能遇到同城对手上海海港。上赛季在苏州赛区点球惜败海港,如今申花有机会复仇成功吗?不过,他们首先还是要踏踏实实的迈过深圳这一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